现代快报全媒体 2019-05-17
中国矿业大学与徐州市人民政府全面合作签约仪式举行
index_new5.html
../../../zaker_core/zaker_tpl_static/wap/tpl_font3.html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 李秀 记者 李伟豪)5 月 17 日上午,中国矿业大学与徐州市人民政府全面合作签约仪式在矿大南湖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徐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铁根,市长庄兆林,中国矿业大学党委书记刘波,校长宋学锋出席仪式,并共同见证了签约。

△中国矿业大学党委书记刘波致辞 孙璐 / 摄

中国矿业大学党委书记刘波在致辞中表示,大学与城市之间应构建起相互依存、共生共荣的良好 " 生态圈 "。进入新时代,校地双方都面临着新时代伟大事业的强有力召唤,更加需要双方不断加强合作。学校将发挥好人才集聚作用,助力徐州打造 " 人才高地 ";发挥好创新驱动作用,助力徐州经济发展换挡提速;发挥好文化引领作用,擦亮历史文化名城的名片;发挥好智库作用,助力徐州打造成为生态宜居、文明开放的魅力新城市;发挥好高等教育国家队成员作用,助力徐州成为推动江苏高等教育均衡发展的一面旗帜。

△徐州市委书记周铁根致辞 孙璐 / 摄

周铁根书记在讲话中对中国矿业大学长期以来为徐州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中国矿大始终坚持主动融入服务地方发展,为徐州市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老工业基地振兴作出了不可替代的重要贡献。此次签订全面合作协议,标志着双方合作进入了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新阶段。徐州市委、市政府将在矿大 " 双一流 " 建设、校地合作、科技研发、引进人才等方面提供全力支持,共同谱写校地合作共赢的崭新篇章。

中国矿业大学校长宋学锋、徐州市市长庄兆林代表双方签订《中国矿业大学、徐州市人民政府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大力加强资源共享、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政产学研共建合作。中国矿业大学副校长周国庆,徐工集团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党委副书记陆川代表双方签订了《中国矿业大学、徐工集团关于共建中国矿大徐工矿业智能装备技术研究院合作协议》。中国矿业大学副校长赵建岭、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杜钟祥代表双方签订了《中国矿业大学、徐州第一人民医院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内容,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将作为中国矿业大学附属医院正式挂牌,双方将在项目研究、平台建设、人员互聘、人才培养、医疗保健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努力打造医教融合的典范。

△ 孙璐 / 摄

现场还签订了 12 个校企合作项目,包括徐州天然润滑油有限公司含油废水处理新技术咨询服务项目、姚桥煤矿 7263 坚硬顶板孤岛工作面冲击地压防治关键技术项目、智能化吸塑热成型设备的系统研发与产业化项目、救援用新型精准智能抛投器项目、煤系固废资源化利用关键技术研究项目、新能源高压电缆旋剥切屏蔽丝压接机研发项目等。

(编辑 吴嫣然)

相关标签

中国矿业大学
相关文章
评论
没有更多评论了
取消

登录后才可以发布评论哦

打开小程序可以发布评论哦

12 我来说两句…
打开 ZAKER 参与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