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小我,走向大我!这所大学的毕业生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2019年06月19日 14:52:21 | 作者:徐华峰 王健安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0fb5739052b44ee8062f25d90c2cd7d 18925195 2019-06-19 14:52:21 /a/20190619/30fb5739052b44ee8062f25d90c2cd7d.shtml

  中国矿业大学刚刚过完110周岁生日,又迎来了毕业季。今天(6月19日)上午,中国矿业大学举办2019届毕业典礼,在师长的叮嘱声中,8665名毕业生满载收获和眷念,踏上人生新征程,争做奋斗者。

  毕业典礼上,校长宋学锋叮嘱毕业生,坚守理想、爱国报国、好学力行,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力戒‘鸵鸟’心态,不做‘酱油党’,争做‘奋斗者’,勇立时代潮头书写人生华章。”

  2019届本科毕业生轩吴凡在校4年,安全工程专业学习成绩综合专业第一,毕业前,她决定放弃保送外校,选择留校继续深造,立志解决目前尘肺病筛查领域的难题。“我的博士研究课题是尘肺病筛查项目,这是惠及几千万基层工人的事,以绿色安全为己任,刻苦钻研,想为他们为国家做出尽自己最大的一份力量。”

  青年是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力量。2019届设计艺术学硕士毕业生徐纹艳在校期间,就积极参与徐州当地的美丽乡村建设,她为两个村庄设计了建设方案,帮助它们获得了江苏省政府特色乡村建设的首批资助。“美丽乡村,我们不仅要实现乡村环境优美这个条件,而且环境的生态可持续性也是很重要的,在中国当前这个美丽乡村战略背景下,我们还需要提升老百姓的生活品质,这部分就要带动经济各方面的发展,我希望我们这一代年轻人能够牢记自己身上的使命,践行美丽乡村建设。”

  离别在即,毕业生们争着与自己相处多年的师长、同学合影,留下自己最美的青春回忆。

  中国矿业大学建于1909年,前身为焦作路矿学堂,是中国近代矿业高等教育的摇篮。110年的发展,矿大“学而优则用、学而优则创”,如今成为以创建能源资源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为目标的综合性大学,先后培养了33万优秀毕业生,遍布祖国大江南北,各行各业。中国矿业大学党委书记刘波希望毕业生,能走出小我,走向大我,“现在提小我、小时代,其实一个人的价值,只有他拥抱了这个时代,融入这个时代的潮流,才能有一个自己价值的体现。”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徐华峰 王健安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