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中国矿业大学推进“青春告白祖国”系列教育活动

2019-10-09 来源:中国矿业大学收藏

  中国矿业大学精心组织、创新形式推进“青春告白祖国”系列专题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学生以奋斗之姿向党和祖国深情告白,营造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浓厚氛围,厚植师生爱国主义情怀。

  强化组织领导,统筹推进实施。成立专项工作小组,召开动员大会,提出活动要求,明确工作重点,落实责任单位和责任人,不断将专题教育活动推向深入。利用开学典礼、新生入学教育、升国旗仪式、主题党团日等,全覆盖开展系列“青春告白祖国”活动,着力构建全校爱国教育活动组织实施体系。组织“青春告白祖国”新生军训拉练,6000名师生在徒步拉练中共举巨幅国旗,用闪亮青春向伟大祖国告白,向长征精神致敬。举行“青春为祖国歌唱”合唱比赛和快闪活动,5000余名学生集体歌唱祖国,用青春之声赞颂伟大时代。

  强化思政教育,突显奋斗青春。将专题教育活动与思政课相结合,指导学生深入淮海战役纪念塔、国有大型煤矿和淮海经济区等,开设“淮海战役精神传承”“美丽中国建设”“动力中国的矿大使命”等系列专场思政课。校党委书记为2019级本科生上第一堂思政课,激励学生勇担“民族复兴我担当”的青春使命。开展“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主题社会实践优秀成果汇报,全校600余支实践团以“我为祖国代言”“我为新时代点赞”为主题,用各自的视角和灵活的方式,开展理论解读和风采展示,传播爱国奋斗正能量。

  强化宣传推广,营造浓厚氛围。组织校内各类宣传阵地集中开展“青春告白祖国”主题海报展示,利用学院楼体悬挂横幅开展“青春与祖国同行”祝福标语接力。组织学校百余学生社团开展主题快闪、演讲、征文等活动,举办“热血青春报家国”主题板报评比,不断掀起活动热潮。利用新媒体传播优势,开展“青春礼赞新中国”等网络告白活动,在微博、微信等平台设置“我和祖国共成长”专题,话题浏览量近百万次,近万名青年学生参与转发互动,共同歌唱祖国伟大成就、祝福祖国繁荣昌盛。

(责任编辑:曹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