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国旗唱国歌!江苏各地师生同庆国庆

2020年10月01日 13:47:55 | 作者:徐华峰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2219d47bbf44278841dfcd86553283a 26570832 2020-10-01 13:47:55 /a/20201001/42219d47bbf44278841dfcd86553283a.shtml

  今天上午,为营造热烈喜庆、安定祥和的社会氛围,南京市在71个示范点同步组织升国旗仪式,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

  “升国旗,奏国歌。全体人员齐唱国歌!”在南京市第十三中学升国旗仪式现场,200多名师生及家长代表,庄严肃立。上午9点,33名学生护送国旗入场。南京市第十三中学学生郑乐陶第一次做升旗手,十分激动,“从小到大我参加过很多次升旗仪式,在今天这个特别的日子里,能作为升旗手参加,这让我感到特别地激动和荣幸。”

  当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时,在场师生和家长共唱国歌。

  "我深深地为自己是一名中国人而感到自豪,祝愿伟大的祖国母亲繁荣昌盛!"南京市第十三中学学生尹南睿说。

  周莉是一名学生家长,得知自己被邀请参加早上的升旗仪式,她激动得一夜没睡好,“愿我们的孩子在伟大祖国母亲的呵护下努力学习,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

  南京市第十三中学老师张海燕则表示,要把自己对爱国的理解,传授给学生们,“爱国的实际行动首先身体力行,其次要引导和教育好我们的学生。”

  南京市第十三中学校长张恒柱介绍,南京市第十三中学,是南京解放后,党和人民政府在南京创办的第一所完全中学。张恒柱表示,自学校创立起,就肩负着为国育人、为党育才的责任和使命,“我相信参加这样一个升旗仪式,大家会从心中涌起对国家的自豪感,也会从心中升腾起为国家更好地工作更好地学习,报效祖国的豪情。”

  在中国共产党代表团梅园新村纪念馆,一群小学生参加完升旗仪式后,纪念馆工作人员还给他们上了一堂爱国主义教育课,让他们了解国旗、国歌、国徽知识,并亲手制作五星红旗。据了解,南京市同步组织升国旗的71个示范点,有11家爱国主义教育基地,18所中小学以及政府街道、公安机关等。南京市还将在全市范围内广泛开展"唱响国歌、礼赞国旗、致敬国徽"活动。

  在中国矿业大学,学生代表深情朗诵散文诗《致我的祖国》,回顾新中国七十一载波澜壮阔的历程,表达对党和祖国无限的热爱和祝福。2020级新生面向国旗庄严宣誓,立志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公民,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奋斗终生。

  中国矿业大学党委书记刘波表示,作为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和奋斗者,全校上下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对党和国家的忠诚,融入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办学治校实际行动中,融入到推动能源行业进步和国家能源安全的奋斗实践中,融入到建设能源资源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不懈探索中。“广大教师要坚持教书育人、言传身教,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把科技成果应用在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伟大事业中。全体同学要树立家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刻苦学习、勇于创新,主动担当起时代和人民赋予青年的使命和责任,不断成长为可堪大任、积极有为的时代新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矿大人的青春、智慧和力量!”刘波说。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徐华峰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