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中国矿业大学:思政大课搬到企业现场

作者:李秀 刘尧 李大林 发布时间:2021.04.02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秀 刘尧 记者 李大林)“以前常听人说煤炭是夕阳产业,但今天的参观,刷新了我的认识。煤炭不仅是能源,还是宝贵的资源。煤炭行业还能带动化工、新型能源材料等领域的发展,长了知识!”近日,中国矿业大学学生徐杭在参观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和下属企业后,记录下自己的感受。

这次参观是该校以“平煤神马奖学金”年度颁奖为契机,与企业共同打造的一堂思政大课。与徐杭一同参观的还有70余名师生代表。在中国矿大党委书记刘波带领下,该校70余名师生先后参观了煤矿智能化生产调度指挥中心,单晶硅太阳能产品、硅烷、尼龙、帘子布等化工产品现代化生产线生产现场,并与企业管理和技术人员进行了面对面交流。

行走在企业车间、实验室,师生们充分感知了煤炭行业在新发展理念指导下,实施转型升级、依靠科技创新求发展的蓬勃气象,深刻感受到所学专业的价值和科技的力量。材料与物理学院学生朱怡杰说:“在煤炭加工利用方面,我们和德国、日本相比还有不小差距。改变这种状况,就是我们的使命。”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