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山西省煤炭地质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7-12-22浏览次数:2871

12月20日上午,山西省煤炭地质局-中国矿业大学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山西省煤炭地质局举行。

副校长赵建岭,山西省煤炭地质局副书记、局长王学军,党委书记卫洪平,党委委员、副局长张晓峰,党委委员、总工程师宋儒,党委委员、副局长张胤彬等出席签约仪式。仪式由卫洪平书记主持。

赵建岭副校长在签约仪式上致辞。他说,中国矿业大学是我国创办最早并一直延续至今的矿业高等学府。一百多年来,学校与民族工业发展和现代化建设同进步,打造了中国煤炭高等教育的一流品牌。多年来,通过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学校与政府、企事业单位相互配合、互补共建,增强了学校的办学活力,拓宽了学校的办学空间,提高了学校主动适应经济建设的能力以及人才培养质量和科学研究水平。进入新时代,学校将围绕引领和服务国家能源战略,全力推进世界一流矿业大学建设。此次学校与山西省煤炭地质局开展战略合作,将对培养创新型人才、推动科技创新、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实现产学研深度融合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王学军局长表示,山西省煤炭地质局与中国矿业大学渊源深厚,具有全方位的合作基础,多年来中国矿业大学为地质局培养输送了大批专业技术人才,双方共同合作了30多个科研项目,其中有多个获山西省科技进步奖和煤炭工业协会奖等科技奖励。相信通过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双方将进一步加强全方位的合作,发挥双方优势,秉承“互惠互利、合作双赢、共同发展”的原则,积极搭建平台,拓展合作领域,共同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

山西省煤炭地质局办公室、总工办、调研室、经营管理处等部门负责人以及山西省煤炭地质局下属山西省煤炭地质勘查研究院、山西省煤炭地质物探测绘院、山西省煤炭地质资源环境调查院、山西省煤炭地质148勘查院、山西省煤炭地质水文勘查研究院、山西省地质矿产研究院等局属单位负责人,学校对外合作与发展处、资源与地球科学学院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及专家教授参加了签约仪式。会后,双方就建设学生实习实训基地、科技人员培训、人员挂职锻炼、开展技术对接、联合申报国家和省部级科研项目、科技成果转化等具体合作内容等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

  

新闻来源:对外合作与发展处 裴丽赟摄影:对外合作与发展处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