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离退休工作会议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7-12-22浏览次数:2601

12月21日下午 ,学校在在文昌校区教工之家召开全校离退休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刘波,校党委副书记蔡世华,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增国,校长助理张万红,各二级单位离退休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离退休党工委委员、离退休党支部书记等共计1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离退休党工委书记、离退休工作处处长蔡晓星主持。

会上,刘波书记作了讲话,分析了学校离退休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挑战,指出,学校离退休工作要根据形势的变化进行定位,推动工作理念转型和工作方式创新,让老同志满意是最高评价标准;要切实抓好完善养老工作机制、提高服务保障水平、培育校园敬老文化、引导过好老年生活等四项关键工作。她表示,学校将从全局出发,统筹把握离退休工作,着力构建党委统一领导、离退休工作部门组织实施、职能部门密切配合、党团组织积极参与、上下左右协同联动、多种力量发挥作用的离退休工作大格局。她希望相关部门在认真梳理老同志需求的基础上,充分利用信息化和社会资源,创新服务管理方式,为老同志提供精准服务,同时希望老同志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继续为学校改革和事业发展奉献余热。

蔡世华副书记从离退休党建不断加强、老同志“两项待遇”不断落实、为老服务的范围不断拓展、“老有所乐”的内涵不断充实、老同志阳光正能量不断汇聚等五个方面对近年来我校离退休工作进行了简要总结,并针对当前离退休党建、居家养老服务体系探索、离退休工作体制机制等离退休工作的不足,提出了新形势下进一步做好离退休工作的思路: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离退休工作的责任感;认真谋划实施,加快推进居家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提升服务层次,大力打造文化养老工程;强化作用发挥,积极为离退休教职工老有所为搭建平台;健全工作机制,形成职责明确、相互协同的离退休工作合力。他希望通过此次会议的召开,切实推动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单位承担起相应的职责,上下联动,形成合力,促进学校离退休工作开启新局面。

会上,校长助理张万红宣读了《关于调整二级单位离退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的通知》,信控学院党委书记吴瑜、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尹新平分别介绍了各自学院在关心离退休老同志、充分发挥老同志作用以及开展离退休工作的经验和做法。

新闻来源:离退休处 孟莉摄影:周文玉责任编辑:刘尊旭审核:熊志忠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