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江苏省研究生公益创业科研创新实践大赛在中国矿大举办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8-12-21浏览次数:294

首届江苏省研究生公益创业科研创新实践大赛在中国矿大举办

中国矿业大学副校长周国庆致开幕辞

徐州市贾汪区区委书记张克致辞

比赛现场

参赛团队


近日,以“精准扶贫与社会发展”为主题的首届江苏省研究生公益创业科研创新实践大赛在中国矿业大学举办,本次大赛由江苏省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主办,中国矿业大学承办,研究生院与公共管理学院共同协办,来自东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苏州大学、河海大学、中国矿业大学等9所高校的12个项目团队共计80余人参加。

比赛在图书馆报告厅开幕。中国矿业大学副校长周国庆、徐州市贾汪区书记张克以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中国矿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段鑫星主持。

周国庆副校长致开幕辞,简要介绍了中国矿业大学办学情况,阐述了此次比赛的重要性以及学校对于此次比赛的支持,同时也鼓励同学们继续在公益创业方面再接再厉、再创辉煌。张克书记致辞,作为从矿大毕业的老校友,他送给了矿大年轻一个字——“悟”,希望同学们多读书、多实践、多总结、多反思,要有责任心。

开幕式结束后,各参赛团队依次进行了项目展示和专家问辩。既有结合徐州发展的项目,比如来自河海大学许雪团队的“贾汪天然元生态农业项目”、来自南京审计大学颜瑾团队的“区域特色农产品FCIE供应链构建——以徐州牛蒡产品为例”,也有将视野放到社会发展某一具体行业的项目,比如中国矿业大学司莹雪团队的“MEAP——矿工心理帮扶计划”、东南大学吕玉洁团队的“药问必答:农村精准用药导航推广项目”等。评委老师们对各个项目进行了点评,同时也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比赛来提高自己的实践能力,服务社会,收获自己。

大赛闭幕式暨颁奖仪式由中国矿业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段晨龙主持。江苏省学位办张锦文老师宣读了本次大赛的获奖名单。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格桑花·益E课堂项目”获得特等奖,中国矿业大学的“MEAP--矿工心理帮扶计划”和“卓尔发展中心”获得一等奖,同时中国矿业大学获得优秀组织奖

据悉,江苏省学位办和中国矿业大学高度重视本次比赛,在赛前赛后进行了详尽细致的安排,保证比赛的有序进行。同时承办方进行了赛后满意度调查,各参赛队伍对本次比赛给与了高度评价,他们以青年学子的担当和行动,为推动精准扶贫和精准脱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智慧,实践了大赛“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的目的。新华网、中国江苏网、现代快报、凤凰网江苏徐州、都市晨报、江苏新闻网等新闻媒体对本次赛事进行了报道。


新闻来源:公共管理学院 康玉菲 谢佩瑾 李晓薇 李崔茜摄影:张江丰 李映洁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