捡拾秋天

发布者:卢进丽发布时间:2019-01-07浏览次数:128

每当秋天来临,我都会想起儿时捡拾树叶的情景,无不历历在目。

五岁的那年秋天,我非要拉着母亲一起捡掉落在院子里的树叶,一阵微风拂过,这些叶子终于可以摆脱树的束缚,迫不及待地摇晃着自己的身体,如重获新生,伴随着轻风自由自在的飘荡。这种景象实在是太美,让我忍不住抬头惊叹。终于,一片调皮的树叶落在了我的脸上,我把它拿下来举在太阳的地方,一缕缕阳光透过,把树叶的经脉照得如此清晰,实在是太美了,我稚嫩的脸上露出了灿烂的微笑。捡几片最好看的树叶送给妈妈后,我跑到院外,被我眼前的景象惊呆了:远处麦田中,金黄的麦子连成一片就像一片金色的海洋,微风一吹,麦子一晃一晃就像波浪一样,他们互相拍打着,闭上眼,仿佛听见了一段大地的召唤,我贪婪地享受着这里的一切,仿佛要在这里沉醉……

又一阵微风拂过,吹乱了我的发丝,挡在了眼前,伸手撩走那几缕头发,眼前如电影般的场景已消逝不见。

大学的生活已经开始四个月了,我想象中的大学,无非是充满艺术的殿堂,让我没想到的是,秋天里的大学竟然能有这么美,天气逐渐转凉,如今已是入秋,大多数的树木上的树叶已经变黄掉落,有些树我都叫不出名字来,但是,不同的落叶在地上交织在一起真的很美。

每天清晨,从宿舍楼走出来,迎面就吹来一阵凉风,寒冷的我把手缩进袖子里,脖子缩到衣领里,嘴紧闭着,怀念着被窝里的温暖,低下头,看着那被露水打湿了的落叶,脚踩在上边发出碎碎的声音,头顶着秋日的阳光,新的一天又开始了。

每当正午时分,我都会站在树多的地方,抬头观望那还没掉落的树叶,它们摇摇欲坠的样子是那样的惹人疼爱,好像风一吹就要掉下来的感觉,闭上眼睛,感受秋风吹过发间夹杂着洗发水的香气,感受脚踩在落叶上的声音,一切的一切加在一起,使大学里秋意更浓了。

我还是会有捡落叶的习惯,到了晚上,走在回宿舍的路上,都会随手捡起一片树叶,把它带回宿舍,在灯光下细细观赏其中的纹路。

我喜欢秋天,喜欢儿时的秋天,更喜欢大学里的秋天。

新闻来源:建筑与设计学院 赵璇摄影:责任编辑:谢小雨审核:范韶维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