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本科教学督导工作会议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0-05-16浏览次数:1412

会议现场

  

5月14日下午,学校在行健楼C604会议室组织召开2019-2020学年度春季学期本科教学督导工作会议。副校长曹德欣,学校本科教学督导组全体成员、各学院教学副院长、教务部负责同志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部部长张绍良主持。

曹德欣副校长对督导专家组上学期和疫情防控期间卓有成效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教学督导是学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人才培养中发挥了重要作用。面对建设一流本科教育的新形势新挑战,教学督导工作也要丰富内涵、不断创新,要在“两类型、两方面、三层次、多方式”(即理论课、实践课两种类型,“督”和“导”两个方面,微观、中观、宏观三个层次,听、查、看、大数据、智能化等多种方式手段)上进行新的深入探索。他还希望在“三提升一培育”等方面与教学督导专家共勉,即提升理念、提升眼界、提升格局,培育特殊和敏锐的眼光,共同努力,为学校教育教学、人才培养作出更大的贡献。

会上,课堂教学督导组专家王香婷老师、实践教学督导组专家尹文萱老师分别对上一学期课堂教学及本学期疫情防控期间实践教学督导工作进行了总结。教务部副部长刘志强介绍了新学期本科课堂教学督导工作安排,副部长管红杰对前期在线教学督导工作进行了简要总结,副部长杨得利介绍了新学期本科实践教学督导工作安排。与会督导专家就双语教学开展情况、进一步做好教学督导工作等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

据悉,我校2018年11月聘任了40位督导专家,疫情防控期间紧急聘任了46位在线督导专家。他们在提高本科教学质量、规范本科教学行为、促进学校专业评估、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年下半年将开展新一轮教学督导专家聘任工作。

 

新闻来源:教务部 龙秀艳摄影:胡乾坤责任编辑:刘尊旭审核:黄军利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