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时光予你温柔

发布者:卢进丽发布时间:2019-01-07浏览次数:146

近日看了八月长安的《暗恋橘生淮南》一书,看着书中的女主人公洛枳将自己的暗恋故事娓娓道来,一步步走向属于自己的幸福,不由得感慨,谁能想到,这样一部结局美好充满治愈的小说,竟是一个苦恋他人多年却终不可得的女孩所写的呢?

八月长安曾自己在书的末尾写明,这本书的人物原型与自己,还有自己曾苦恋多年的那个男孩有着脱不开的关系,但很大程度上不同的是,自己的暗恋终究是以失败结尾。不是表白后被拒绝,而是在某一天清晨醒来,发现自己竟不再对那个人有心动的感觉。相信大多数的女孩子都曾有过暗恋一个人的经历,那么,大家的暗恋是否成功了呢?

在我看来,之所以有“暗恋”一说,大多是因为我们不敢开口表白,而不敢开口的女孩子,又大多怀有一定的自卑心理,而恰巧,自己却喜欢上了一个自己认为的万分优秀的人。《暗恋》中的洛枳便是这样一个女孩,一个用一件裙子挖苦讽刺自己,以求内心安宁,却唯独在见到自己心心念念的那个人时,内心怎么也平静不下来的女孩子。在看这本书的过程中,我的心情全程是沉重的,因为这个让人心疼的女孩子,她多么真实地反映了暗恋时大家那颗求而不得,辗转反侧,不顾一切,却又无限卑微的心啊。无疑,洛枳在作者笔下是幸运的,当然,八月长安也算是幸运的,因为她至少还是自己选择的放弃,而不是在时间的残酷插手下,不得已地淡忘。但是在现实生活中,大多数的暗恋者都并不似这般好运,她们大多为后者,这是令人遗憾的,但无论再如何耿耿于怀,那些曾经属于我们的故事、那个曾经生活在我们记忆中的人也会在时间的冲刷下褪去颜色,最后留下来的,是我们回忆起当初时,眼睛中流露出的遗憾、嘴中发出的叹息。

落笔至此,我突然想起了之前一直被我吐槽的很玛丽苏的一句话:“在对的时间,遇见对的人是一种幸福;在对的时间,遇见错的人是一种悲伤;在错的时间,遇见对的人是一声叹息;在错的时间,遇见错的人是一种无奈。”我觉得,那些暗恋不得的,便是在对的时间遇见了错的人,我们是被那个时间段给我们的错误信息一时迷了心窍。而在对的时间里遇到对的人又是一件极其耗费运气的事情,但总归来说,还是希望时间予我们温柔,让我们每一个人,都能遇见这件极其幸运的事情。


新闻来源:管理学院 刘婉婷摄影:责任编辑:刘宁审核:赵超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