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召开学习贯彻教育部直属系统离退休工作通气会精神专题会议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0-05-18浏览次数:94

收看现场


5月15日上午,离退休工作处全体在职人员在南湖校区行健楼C603会议室收看了教育部直属系统离退休工作视频通气会。

会议在教育部机关设主会场,在75所直属高校设分会场,共近1000名老干部工作者参会。会上,教育部离退休干部局局党委书记、局长于虹通报学习贯彻全国离退休干部“双先”表彰大会和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的情况、直属系统组织老同志抗击疫情情况、“高校银龄教师支援西部计划”实施进展情况,以及对下一步工作的思考和建议,北京林业大学等6家单位作交流防控疫情工作经验发言。

下午,离退休工作处召开全体工作人员会议,对教育部直属系统离退休工作通气会精神再学习再传达。会上,蔡晓星处长谈到:在防控疫情的特殊时期,教育部离退休干部局精心筹备、及时召开的视频通气会,是一场“学精神、找差距、提干劲、促发展”的网络盛会。于虹局长的讲话为我们今后的离退休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既要学习最新的工作要求和精神,又要学习兄弟院校防控疫情的经验做法,全体人员要认真对照,查摆自身的问题和不足,找准工作的努力方向。同时,他结合新学期的工作要点,希望全体人员坚持以党的政治思想建设为统领,要以“做深、做实、做细、做快、做优”为标准,以信息化、精准化、规范化为抓手,做好“三个加强”,即加强“三项建设”教育,在工作方式上求创新;加强活动平台建设,在发挥作用上求突破;加强校内外多方资源整合,在为老服务上求转型。

与会的其他同志一致表示,这次通气会会议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安排紧凑,针对性、指导性很强,为我们做好新时代离退休工作指明了正确方向,提供了指导和遵循。大家纷纷表示会把通气会精神转化为工作的具体实践,将精准化、信息化、规范化工作理念转化为推动离退休工作提质升级的重要手段,全力推动学校离退休工作高质量发展。


新闻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江海宁摄影:离退休工作处责任编辑:江海宁审核:蔡晓星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