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煤炭教育协会高等教育分会第七次代表大会暨第二十届校长论坛召开

中国矿大党委书记刘波当选中国煤炭教育协会高等教育分会第七届会长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8-12-22浏览次数:1949

中国煤炭教育协会高等教育分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

大会现场

  

12月20日,中国煤炭教育协会高等教育分会第七次代表大会暨第二十届校长论坛在宁波召开,来自全国煤炭行业院校的代表共计65人参加了大会。大会由中国煤炭教育协会及高等教育分会秘书单位中国矿业大学共同主办。

本届校长论坛的主题是: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与煤炭院校改革发展。中国煤炭教育协会理事长李增全主持代表大会。中国矿业大学党委书记刘波当选为中国煤炭教育协会高等教育分会第七届会长。

新当选分会会长刘波在会上讲话。她说,过去三十五年来,中国煤炭教育协会高等教育分会为探索煤炭行业人才培养模式作出了突出的贡献。中国煤炭教育协会高等教育分会下一步要积极探索煤炭行业院校在开放和充分竞争环境下的转型发展,建立一种工作机制,储备和培养一批热爱行业、投身于行业同时也能成就更好的自己的优秀生源。她还提到,要努力完成好历史交到这一代人手中的使命,促进煤炭高等教育理论和实践乃至教育模式的创新和研究。

代表大会上,分会秘书长、矿大教务部部长屠世浩对《高教分会工作条例》修订草案作了说明。中国煤炭教育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慧凌宣读了选举说明及第七届委员会候选人名单。

在校长论坛环节,安徽理工大学党委书记郭永存、黑龙江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武俊峰、山东工商学院校长杨同毅、西安科技大学副校长王贵荣及太原理工大学副校长梁卫国分别围绕改革开放以来办学成果、学校“双一流”建设、高质量本科教育、特色发展、领导干部综合考核等主题作了报告。

李增全理事长作了大会总结。会议宣布2019年校长论坛在安徽理工大学举办。

中国矿业大学原校党委书记罗承选,教务部、党委发展规划部负责人作为分会荣誉会长及常务理事参加了会议。学校职业与继续教育部、出版社相关负责人及首届全国煤炭教学名师受邀参加了会议。

新闻来源:教务部 王秀芝摄影:李忆责任编辑:刘尊旭审核:熊志忠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