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学院研究生会举办“云分享”考研复试经验交流活动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0-05-19浏览次数:62

土木学院研究生会举办“云分享”考研复试经验交流活动

土木学院研究生会举办“云分享”考研复试经验交流活动

为了有针对性的帮助土木学院2020届考研学子了解复试流程和相关事项,实现升学深造梦想,5月17日晚上19时,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会举办了“云分享”考研复试经验交流活动,通过腾讯会议与正在紧张准备复试的土木学子开展线上交流。本次活动邀请到土木学院王刘松、周鑫、王俊、周成和陈旭志五位优秀的在读研究生做分享交流,近百名考研学子参加了本次活动。

五位主讲嘉宾依次进行考研复试经验分享。王刘松同学就考研复试近年来题型的变化、面试的具体流程等两方面阐述心得;周鑫同学结合自身情况在面试前的准备工作、面试时应答方向等方面作出了详细的说明,并强调面试前要充分准备、做好总结,面试中要思路清晰、实事求是;王俊同学分享了考研复试面试技巧,并对中英文自我介绍、英文面试、着装礼仪等方面给出了建议;周成和陈旭志同学都强调了要扎实掌握专业相关知识点,拓宽知识面,适当结合自己阅读文献、参与的科创项目、实验研究、毕业设计内容等展示所具备的科研能力。

交流会气氛热烈,五名主讲嘉宾知无不言,言无不尽,与考研学子积极互动,并针对同学们的提问结合自身经验做出细致解答。此外同学们还通过线上交流群、互加好友等形式与五位嘉宾建立了联系。

今年的考研复试因疫情可能在时间、形式上有所调整,这无疑使得许多考研学生内心焦灼不安。此次考研复试云分享交流活动中五名学长的倾囊相授,让同学们更贴近实际情况地了解到考研复试相关流程、方法技巧和面试经验,也为考研学子增进了信心、传授了制胜法宝。同时,土木学院将继续推进毕业生考研、就业帮扶等工作,助力毕业生成长成才。

新闻来源:土木学院 张小洁 张浩轩摄影:责任编辑:李亮审核:张庆春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