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校友分会举办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音乐会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7-12-25浏览次数:2252

12月23日,中国矿业大学校友会陕西分会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音乐会“红光”在西安音乐学院艺术中心举行。音乐会由西安音乐学院师生和中国矿业大学在陕西工作、生活的校友联合演出,本着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向全党全国人民发出的“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伟大号召和“满足人民过上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必须提供丰富的精神食粮”的要求,以音乐为媒介将中国故事和矿大故事中蕴含的文化音符娓娓道来。校友会会长罗承选、校党委副书记蔡世华与陕西各界校友近300人欢聚一堂,观看了音乐会。

罗承选会长致辞。他指出,一大批不计名利、不讲回报的热心校友积极参与校友工作,带领广大校友为陕西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贡献,提高了学校的美誉度。他与校友们回顾了抗日战争期间中国矿业大学在陕西西安、城固国立西北工学院时期艰苦卓绝却弦歌不断的动人历史,并强调,学校在陕西办学的历史是校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矿大精神形成和传承的关键环节,而本次音乐会的举办,体现了陕西校友积极学习、思考、践行、感悟十九大精神,在新时代为国家、社会和母校勇毅前行、接续奋斗,激荡新气象、成就新作为的决心。

陕西校友分会会长曹文甫和西安音乐学院党委书记张立杰分别向校友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向演职人员的筹备表示感谢。陕西校友分会秘书长李海带领获得首届高校陕西校友会篮球赛总冠军的中国矿业大学陕西校友篮球队向校友们展示了队旗和冠军奖杯。

音乐会以丰富的载体、新颖的形式、务实的内容,让校友们更好地汲取了十九大精神的精髓,集聚同心前行的强大动能。音乐会以打击乐合奏《鼓动中国》开场,现场气氛随着激荡紧凑的节奏渐入佳境。“大弦嘈嘈如急雨,小弦切切如私语。嘈嘈切切错杂弹,大珠小珠落玉盘。”琵琶齐奏《送我一支玫瑰花》和胡琴重奏《打虎上山》的悠扬乐声引人入胜。男女歌唱家分别独唱脍炙人口的歌曲《芦花》《我像雪花天上来》和《古老的信天游》,观众不由得轻声和唱。优雅柔婉的汉唐古典舞《桃夭》带领全场观众梦回汉唐盛世。三重奏《乡音》和吹打乐《打枣》分别将古筝与吹打乐的独特韵味演绎得淋漓尽致。流行歌曲《鸿雁》和女高音独唱《长江之歌》表现出祖国山河的辽阔壮美。由许将、孙瑞、叶嗣暄和祝丽丽四位校友以发自肺腑的饱满情感带来的诗朗诵《最难忘·矿大记忆》和西安音乐学院研究生合唱团专门排演的混声合唱《中国矿业大学校歌》将学校的百年峥嵘和校友的青春记忆在观众脑海中回放,校友们无不若有所思又眼含热泪。最后,全场校友和演职人员怀着对祖国的感恩与祝福,起身共同高唱《歌唱祖国》,不同的音色汇聚成一曲嘹亮的赤子之歌。

  

新闻来源:对外合作与发展处 霍文奇摄影:对外合作与发展处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