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大加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下属机构国际矿业工程教育能力中心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7-12-26浏览次数:2592

近日获悉,国际矿业工程教育能力中心建设方案获得第39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体大会审议通过,中国矿业大学成功加入该组织并成为进入该组织指导委员会的唯一中国高校。

国际矿业工程教育能力中心由俄罗斯圣彼得堡矿业大学发起成立,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下属二类机构。该中心发展理念于2016年9月在圣彼得堡资源型大学可持续发展世界论坛上得到完善;中心组织框架及运行机制于2017年9月在圣彼得堡矿业大学举行的第二届矿业工程教育大学校长委员会上进行讨论并得以完善。中国矿业大学原党委书记邹放鸣、副校长周国庆分别参加了上述会议并为中心筹备提供了重要意见及参考。2017年11月,第39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体大会审议并通过了中心建设方案。

据了解,国际矿业工程教育能力中心旨在统一教育标准并专业认证矿产资源领域的相关专家及管理人员,建立职业教育和培训的终身学习制度,促进学术流动性,致力于矿产资源高效节能开采和加工利用方面的技术创新。加入该组织既是对学校在矿业工程教育领域所取得的成就的认可,更有利于学校今后参与矿业工程教育人才培养国际标准的制定,在国际上发出更多的声音,扩大学校在国际舞台的话语权和影响力,也必将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

新闻来源:国际合作交流处 张玉川摄影: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