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学院汉语17-2班举办“汉画像馆之旅”团日活动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8-12-24浏览次数:169

活动现场

12月21日上午9点,公管学院汉语17-2班在团支部的组织下,来到徐州汉文化博物馆开展了主题为“汉画像馆之旅”的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加强同学们对历史文化的学习,提高文化素质。

上午10时,由团支书肖锦昕同学带领大家,分批乘车抵达博物馆。徐州是中国汉画像石集中分布地之一,汉画像石雕刻浑厚有力、画风质朴简洁,线刻细腻真切,有阴柔之丽,浮雕浑雄苍健,有阳刚之美,具有很高的艺术欣赏价值。在龚成同学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博物馆内牛耕图、纺织图、九仕图、迎宾图、百戏图及八米长卷押囚图等。在参观过程中,龚成同学对于展品发表自己的见解,与大家分享讨论。大家都受益匪浅。活动于上午12时结束,通过2个小时的参观与学习,同学们深深地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历史悠久。活动结束后,部分同学在馆前进行了合影。

本次活动为凝聚班级的向心力起到了重要作用,同时也使得同学们在生活中承受的压力在玩耍中得到了释放,是汉语17-2班建设特色班级文化的一次有益探索。

新闻来源:公共管理学院 张雪莹摄影:肖锦昕责任编辑:康玉菲审核:丁恒星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