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新学期工作研讨会

发布者:李居铭发布时间:2022-08-19浏览次数:122

新学期工作研讨会现场

校党委书记刘波主持会议

校长宋学锋点评总结

机电工程学院院长王忠宾作报告

电气工程学院院长原熙博作报告

低碳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院长周怀春作报告

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王殿辉作报告

学科建设处处长秦波涛作报告

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冉进财作报告

人力资源部部长叶继红作报告

8月18日上午,学校在信控学院报告厅召开新学期工作研讨会。校党委书记刘波、校长宋学锋等全体在校的校领导、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全校中层正职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刘波主持。

会议围绕学校“十四五”规划和年度重点攻坚任务的推进情况进行汇报交流,分两个单元,议程紧凑、主题聚焦。在上半程,机电工程学院院长王忠宾、电气工程学院院长原熙博、低碳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院长周怀春、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王殿辉分别围绕本单位“十四五”规划实施、上半年重点工作推进情况、人才培养体系重构、双碳及人工智能背景下相关学科的发展等作了思考和交流。在研讨会下半程,学科建设处处长秦波涛、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冉进财和人力资源部部长叶继红分别就重点攻坚任务开展情况作了汇报交流,特别是对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一级学科建设运行机制、高端人才引培、青年人才培养等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以及下一步的推进措施作了深层次的思考,并提出了相关工作建议。

刘波在主持讲话中指出,新学期工作研讨会面向全校中层正职,是近年来学校谋划工作的一项重要制度安排。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改革发展攻坚之年,本次研讨会旨在研讨和部署年度攻坚任务,沟通信息、强化思考、明确难点、落实行动。发言的同志准备都很充分,与会同志也深受启发,对学校开学谋划和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都很有价值,希望全校上下对重点攻坚任务再传导、再谋划、再落实,以实实在在的攻坚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宋学锋在点评总结中指出,参加汇报的单位和部门都做了认真准备,取得了预期交流效果。他强调,学校正处在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面向未来要充满信心,有所为有所不为,有所不为才能有所为,有为才能有位,要围绕办学任务、面向社会需求不断改进工作、解决真问题,为国家发展和行业进步作出矿大贡献。希望各二级单位要认真总结研讨会交流成果,认真落实、积极推进,团结一致、砥砺前行,在新学期争取新的更大成绩。

新闻来源:党委发展规划部、发展规划处 杜卉卉 娄明阳摄影:张驰 孙璐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黄军利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