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控学院思创协会举办创业培训会和创业沙盘模拟训练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7-12-27浏览次数:228

为了丰富学生创业知识、锻炼创业能力,12月24日,信控学院思创协会在学院楼A317举办了创业培训会和创业沙盘模拟训练,并邀请信控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17级辅导员翟文艳老师对同学们进行指导培训

培训会开始前十分钟,思创协会主席高飞翔带领其他干部对教室进行了简单布置, “创业沙盘”等活动道具摆放在各个桌子上。下午14:00,培训会正式开始。翟文艳老师首先讲述了有关创业的各种理论知识,包括创业的条件及前期准备工作,创业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和发展技巧等许多方面。其中,她讲到“人首先处于自己生活的小圈,拿着稳定的工资,过着比较舒适的生活,当你选择要创业时,就要走出生活的小圈,放弃稳定生活,并承担着更高的风险。”她还针对创业时的困难和矛盾,耐心细致地为学生们指导答疑,同学们都听得津津有味。随后,为了活跃气氛,翟文艳老师带领大家做了一个小游戏:所有人相连成一个圈,伸出一根手指抵住前一个人的掌心,而另一只手也同样被后面的人用手指抵住,听到口号时,要尽力躲避“抓捕”并且尝试抓住别人的手指。

做完放松的小游戏,翟老师向同学们解释了各种职业名词的关系、意义和创业沙盘的使用规则,带领同学们在沙盘中体验企业管理。在进行模拟时,同学们都感叹钱花的快,管理企业和进行交易时不够成熟理智。翟老师安慰道:“这就说明一开始创业并不总是一帆风顺,快速盈利的。要不断地思考、模拟和规划,做到心中有数才能减少损失,找到正确的发展道路。”

本次培训课在讲解创业理论知识的同时,穿插着有趣的游戏和沙盘模拟,让大家获益匪浅,从理论学习和实践两方面锻炼了同学们的能力。据了解,沙盘实战模拟训练源自西方军事战棋推演,是在一种仿真、直观的模拟市场环境中,运用独特直观的教具,融入市场变数,结合角色扮演、情景模拟等要素,使参与人员在虚拟环境中体验创业环境与企业管理。


新闻来源:信控学院 刘明苇 和卓然摄影: 高飞翔责任编辑:岳子煊审核:张磊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