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2年数字治理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宋丹丹发布时间:2022-08-20浏览次数:13

校党委书记刘波点评总结

副校长周国庆主持会议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副处长陈越作交流发言

党政办公室副主任易真龙作交流发言

学生工作处处长冯震作交流发言

基建与修缮处钱揖斌作交流发言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处长孙彦景作专题报告

8月19日下午,作为2022年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月专题会议,2022年学校数字治理工作推进会在明德礼堂召开。校党委书记刘波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全体校领导、党委常委、全校中层干部和党政机关科级干部共30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周国庆主持。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副处长陈越分享了我校平台支撑能力的建设实践,阐述了如何利用平台化能力为业务系统赋能。党政办副主任易真龙分享了我校办公自动化系统的建设实践,解读了其开放、共享、协同、集成的特征,并就构建覆盖全校工作流程、协同高效的数字化办公体系进行了展望。基建与修缮处钱揖斌介绍公房系统建设中采取“摸清家底”和“匹配属性”等措施突破难题,推动房产管理部门工作重心从信息维护转向优化流程和科学配置。学生工作处处长冯震分享了智慧学工综合服务平台充分利用积累的沉淀数据和平台化能力,将学生教育教学、师生日常管理与服务进行整合统筹,进行精准化管理、精细化服务。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处长孙彦景以“以数字化助推业务效能提升”为主题,从“时代之声:教育数字化转型”“数据驱动:数字化推升效能”“数转基础:矿大数治模式探索”“机制创新:流程再造机制重塑”“数据治理:循环迭代聚焦质量”“工作举措:部门协同业务创新”等六个方面展开解读。他提出,部院数据治理是当前我校数字治理的首要工作,要通过部门协同创新、业务流程再造推进机制体制重塑,以数字化助推业务效能提升和教育数字化转型。

刘波在讲话中对我校数字治理阶段性工作给予了肯定。她指出,在国家数字经济发展的大背景下,学校作为知识创新基地,要高度重视数字治理工作,从理念和方法上主动打破壁垒,提高数字治理水平,进一步提升管理服务效能。她要求,各单位、各学院要围绕数字矿大的共同目标,协同推进完善各自领域的基础工作,提升信息化素养,运用数字化新技术,共同创建协同、高效、智慧的网上矿大,为推动我校建设能源资源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

周国庆指出,信息化处从数字治理愿景、目标路径和技术举措,党政办、学生工作处和基建处分别从“人”上平台、“事”布平台、“物”置平台三方面进行了建设经验交流。学校数字治理工作推进的总体思路和布局得到传达,各职能部门关于数据治理工作推进、业务流程优化再造的优秀实践和深刻思考得到了交流分享。希望各部门认真领会此次会议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强化实践,建设具有矿大特色、具有引领示范和标杆作用的数字治理体系,助推学校事业发展。

新闻来源: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 江艳霞摄影:孙璐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黄军利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