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大获徐州市2016年度征兵工作先进高校称号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7-12-27浏览次数:1702

近日,徐州市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下发表彰通报,中国矿业大学获评徐州市2016年度征兵工作先进高校。

近年来,学校深入贯彻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坚持把征兵工作纳入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体系,按照军委国防动员部、教育部的相关要求,积极开展大学生征兵工作,让部队成为大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历练舞台。2016年学校共有40名学生参军入伍,其中应届毕业生12人、在校生26人、新生2人,有21名同学从学校所在地应征入伍,圆满完成了年度征兵任务。

2017年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启动后,学校领导高度重视,专门召开征兵工作推进会,研究分析工作形势,部署工作任务。党委武装部邀请徐州市、泉山区政府征兵办公室人员来校,就大学生入伍报名条件、优惠政策、应征流程等进行宣讲解读和现场咨询。在新兵起运前,学校举行欢送会,热烈欢送入伍大学生奔赴军营。通过广泛宣传动员、积极落实政策、强化服务保障等措施,引导大学生投身军营,报效祖国。在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开大学8名新入伍大学生回信后,学校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教育活动,贯彻落实回信精神,极大地激发了学生参军报国热情,强化学生的爱国意识和家国情怀。2017年11月,教育部网站以《中国矿业大学积极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为题,报道了我校大学生征兵工作的典型做法和突出成效。

新闻来源:党委武装部 陈玉国摄影: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