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卓越青年学院举行“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导师聘任仪式暨师生座谈会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0-05-22浏览次数:642

仪式现场

王增国副书记讲话


520日下午,中国矿业大学卓越青年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导师聘任仪式暨师生座谈会在图书馆第一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卓越青年学院院长王增国,“青马工程”导师以及第十一期在校学员共同参加了活动。活动由校团委书记、卓越青年学院副院长谢发国主持。

王增国副书记在活动上讲话。他指出,实施“青马工程”就是要在广大青年中培养一大批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的马克思主义者,引领青年一代树立坚定的政治信念,涵养厚重的家国情怀,帮助青年成长成才,确保党的事业后继有人。他结合我校“青马工程”实际,从学校改革发展和人才培养的角度,强调了培养卓越青年和杰出校友的重要性。他希望青马学员要珍惜“青马工程”培养平台和导师指导机会,认真学习知识,勇于砥砺奋斗,锤炼过硬本领,积极主动与导师沟通交流,通过感受师者风范、学习处世之道,努力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以实际行动和优异表现为矿大改革发展添砖加瓦。他指出,为完善实施“导师制”,今年学院聘请的20名导师都是学校中学识渊博、工作经验丰富的正处级领导干部,他们在工作十分繁忙的情况下仍非常愿意承担青马学员的培养任务,体现了浓厚的教育情怀、深厚的矿大情结和高尚的师者风范。他代表学校向导师们表达了真挚的感谢,并强调了卓越人才培养过程中实施导师制的必要性,指出导师要进行“滴灌式”精准培养,帮助学员实现错位竞争,从而着力打造矿大精英人才。

导师聘任仪式上,王增国副书记为与会导师逐一颁发聘书。师生座谈会期间,在场的导师和青马学员们畅所欲言,充分交流,导师也针对学员们提出的问题给予了积极的回应,鼓励青马学员目光远大、见贤思齐、不畏失败,努力提升综合素质。座谈会后,在场导师和青马学员开展了分组交流。


新闻来源:校团委 王蕾 初媛媛 孙林林摄影:周文玉责任编辑:刘尊旭审核:黄军利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