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授应邀参加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的博士论文答辩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8-12-24浏览次数:2992


安全工程学院教授周福宝应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邀请出席博士论文答辩和学位授予仪式

安全工程学院教授周福宝应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邀请出席博士论文答辩和学位授予仪式

周福宝教授带领安全学院教师出访欧洲大学


12月17日,安全工程学院教授周福宝应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邀请,作为国际答辩委员会委员出席了该校安全学科张烙兵的博士论文答辩和学位授予仪式。

代尔夫特理工大学(TU Delft,Technische Universiteit Delft)是世界知名的理工院校,被誉为欧洲的“麻省理工”,该校是欧洲安全学科的发源地,一直引领国际安全科学基础理论、安全技术及工程及风险管理领域的研究。

答辩仪式在代尔夫特理工大学“Aula”会议中心举行,答辩委员会由答辩主席和7位国际委员组成,分别来自中国、德国、比利时、西班牙和荷兰。答辩沿袭着荷兰古老的授予学位仪式,整个过程分为3个阶段答辩正式开始,每位答辩委员顺序提出问题,周福宝教授被邀请第一个提问。答辩人先用荷兰语对答辩委员的提问表示感谢,然后用英语回答问题。最后,委员们在一致同意授予博士学位的文件上签名后,答辩主席宣布授予答辩人博士学位,指导老师Genserik Reniers教授授予张烙兵博士学位证书,并对远道而来的国际答辩委员表示感谢。

另据悉,12月13-20日,周福宝教授带领安全学院教师出访欧洲大学,除了应邀访问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外,还应邀访问了意大利博洛尼亚大学(University of Bologna)和瑞士洛桑联邦理工学院(École Polytechnique Fédérale de Lausanne,EPFL),向对方介绍了中国矿业大学的办学特色和学科发展情况,并就科研合作、人才培养与引进、专业教学、实验室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洽谈研讨,开拓我校“双一流”学科建设的国际化视野。

博洛尼亚大学是世界最古老的大学,始建立于1088年,该校化工安全及风险管理研究方面一直处于国际领先水平;洛桑联邦理工学院在欧洲及世界上都是一所顶尖的理工院校,在工程科技领域享有极高的声望。


新闻来源:安全工程学院 康建宏摄影: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