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市政设计研究院高级工程师刘建国来访我校并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8-12-24浏览次数:377

刘建国高工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

近日,深圳市市政设计研究院高级工程师刘建国应邀来访我校深部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作学术交流,并在实验室305报告厅作了题为城市轨道交通工程技术发展与创新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实验室李元海教授主持,实验室、土木学院相关专业的教师及学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报告会上,刘建国高工主要介绍了城市轨道交通建设领域的技术与装备(城市铁路、市郊铁路、地下铁道、轻轨交通、城市有轨电车、独轨交通、磁悬浮线路交通),他从城市轨道交通概况、技术现状与风险、技术发展与创新三个方面作了报告,详细介绍世界范围内在城市轨道建设领域应用的各项技术,并分析了国内轨道交通发展与技术运用现况,针对各项工程技术穿插大量现实案例作为解说,令参会师生获益匪浅。报告会结束后,刘建国高工还与参会师生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新闻来源:土木学院 朱科企摄影:土木学院 朱科企责任编辑:李亮审核:张庆春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