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公共安全管理智库入选CTTI来源智库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8-12-24浏览次数:185

入选证书

2018年12月22日,2018年中国智库治理暨思想理论传播高峰论坛在南京召开。论坛由南京大学和光明日报社联合主办,来自中央部委及相关省市智库管理部门、中国智库索引(CTTI)来源智库、智库研究界、思想理论界的专家学者及国内主流媒体记者等七百余人参加会议。经过有关智库管理部门推荐、机构申报、业内专家评审、在线填报数据审核,中国矿业大学中国城市公共安全管理智库符合CTTI来源智库的遴选标准,正式入选CTTI来源智库。

本届论坛主题为“智库建设:助力改革开放与高质量发展”,设置了“2018思想理论年度热点研讨会”“2018CTTI来源智库优秀研究成果发布会”“思想理论网络文章评价系统2.0(iWaes)研讨会”三场专题论坛,以及六场相关平行分论坛。本次CTTI遴选、增补了105家来源智库,包括党政部门智库2家、社科院智库2家、党校行政学院智库4家、科研院所智库2家以及高校智库95家。

据了解,中国智库索引(CCTI)是南京大学和光明日报社联合开发和推广的智库垂直搜索、智库数据管理和智库在线测评系统。CTTI是一项基于中国体制优势、凸显中国话语的自主创新,在设计理念、功能布局、数据采集机制、评价机制等方面都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系统采用MRPA测评体系与排序算法,同时支持可定制的主客观综合评价。CTTI目前共收录机构706家、专家11992位、活动17878场、成果115421项,在国内的智库评价领域具有一定的权威性。

中国城市公共安全管理智库秉承“立足行业、服务地方、追求一流”的发展宗旨,以强烈的公共安全问题意识,肩负起城市公共安全领域问题的研究使命,积极开展城市公共安全、矿业安全生产、危机与应急管理等领域的科研、教学和社会服务。2017年至今,智库主持国家级科研项目7项、省部级14项,专著9部,向上级部门撰写研究咨询报告10项,完成CSSCI论文46篇,主办会议(论坛)9场,智库以发布“《江苏省城市公共安全蓝皮书》(矿大版)、《中国城市公共安全感蓝皮书》(社科文献版)”为品牌,以“中国城市公共安全数据库(CCPSD)”为平台,以“全国城市公共安全调查”为特色项目,形成了以“城市公共安全研究”为特色的研究智库。

新闻来源:公共管理学院 张晶晶 周书印摄影:时如义责任编辑:康玉菲审核:丁恒星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