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世长情

发布者:卢进丽发布时间:2018-01-12浏览次数:723

多少次,我在睡梦中因为愧疚醒来;多少次,我想跟你说声抱歉却不知道从何说起;多少次,我想和你缓解尴尬的说话氛围。亲爱的父亲,我想跟你说一声对不起,希望您能够原谅儿子的年少无知。

女儿是父亲的前世情人,儿子是父亲的坚强后盾。小时候,你跟我说,要做一个顶天立地的男子汉,做这个家的盖世英雄。那时候我不知道英雄是什么,难道是天上飞的超人吗?后来渐渐明白,英雄能够保护自己爱的人。小时候,你就是我的英雄,有你在就天不怕地不怕。可是后来我们之间产生了隔阂。代沟,是一个无法逾越的鸿沟。我和你的隔阂或许就是从高三的那次吵架中产生的吧。

高三的时候,我不是一个学习特别优秀的学生。面对高考的压力,我几乎都要崩溃了。我还听说隔壁班的一个同学因为压力过大神经衰弱,我跟你说我要辍学,不想做生娃考清华那样的生活了。那次,你跟我大吵了一架,把我领回了家。我们的家里只有一头老牛和一把破犁,你说快该种地了,明天让我你一起去种地。

天气热的出奇,连树上的知了都懒得叫了。我拉了一会儿就累的不行了,不一会儿就换父亲拉牛。阳光下父亲瘦骨嶙峋,他说牛是最不会偷懒的,这么多地都靠一头老牛,我的牛啊,无论什么时候都不会放弃。我知道父亲是在说我放弃高考的事情,可是我的成绩真的很差,怕考不好。但是听了他这一席话,我明白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只要我不放弃就一定能考出优异的成绩。

父亲,对不起,儿子不会只让你一个人撑起我们这个家,我要做家里的盖世英雄,时光不老,我将伴您一世长情。


新闻来源: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 李俊霖摄影:责任编辑:卜永强审核:许宏志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