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对不起

发布者:卢进丽发布时间:2018-01-12浏览次数:567

芳华梦归客,蹉跎岁月歌。梦里,梦外,谁窥见了花落漫天的别致优雅,谁长望风卷残云西去的流离戚戚?以为将四季临摹于眼中,一切便能赶在花落之前;以为将山水饮尽,从此便可沧海无泪;以为将苦涩化为倔强,便能立于繁华之上。后来繁华惊梦,叶落千年!

我自以为无愧于心,从不负人,可未曾想到,兜兜转转这么多年,我还是辜负了你——亲爱的自己。

亲爱的,对不起,那时的你鲜衣怒马,意气风发,彼时的我却垂影自怜,望断天涯。

亲爱的你,那个高中时代朝气蓬勃的你,那个有一股冲劲、有明确目标、有美好梦想的你,那个身体抱恙仍积极向上的你,那个朝着明天努力奋进的你,都是记忆中美好的模样。或许那时的你没有那么优秀,可你却一直发光,在阳光下熠熠闪亮,活成了自己想要的模样。而彼时的我,却没有那么幸运了。走在大学的校园里,看着那些来来往往的行人,仰望着那些优秀的学长们,我感到了前所未有的迷茫与心焦。加入了一个个活动的筹划,又迎来一个个新的活动,经历了一门门课程的结课,又迎来了一门门新的课程,循环往复,身心俱疲。我会因为一次次活动而无所适从,会因为害怕结课考试不通过而感到紧张,我的身体像是在被他人驱使,我的生命缺少了灵魂,遗失了梦想,淡忘了乐趣,每天浑浑噩噩,颓废无比。在这里,我对那时的我说:亲爱的,对不起,我会带着你的梦想重新启程,远航而去。

亲爱的,对不起,那时的你与父母无话不谈,时常欢聚,彼时的我却与父母时常磕绊,心有隔阂。

亲爱的你,那时的你与父母是朋友,你在学校里几乎每周都会和他们通话几次,和他们聊聊你自己的生活,讲讲你自己的学习状况,了解家里发生的事,和他们无话不说,无事不谈,每次都能讲到很晚,临了时,还依依不舍。而彼时的我,却没有那么幸运了。当我远离家乡,走进大学时,我和父母的距离变远了,心的距离也变远了。现在的我,与他们可能一个月都不会有一次通话,有了问题也很少向他们讲出来,发生了乐事也不会再和他们分享,偶尔想要和爸爸妈妈通话时,时常已是深夜,不忍再打扰他们,于是乎,难得的通话又不了了之了。当有一次难得交流的机会时,却又因为种种原因导致通话时间不会很长,交流的内容更是不会像以前那样深入。在这里,我想对那时的我说:亲爱的,对不起,我会带着你的初心重新审视自己,不负他们心中所望、梦中所想。

亲爱的,对不起,那时的你尊师重道,与师为友,彼时的我却对他们沉默少言,很少联系。

亲爱的你,那时的你拥有很多你爱的和爱你的老师,他们陪你走过了你人生中的一段岔路口,尽他们所能教给了你科学文化知识,教会了你许多做人求真的道理,他们的种种举动,都让你不胜感激。而彼时的我,却没有那么幸运了。自从高中毕业后,我很少与老师们联系,或许是因为自身的羞怯,或许是因为心里的疏离,但显而易见的是,逃避解决不了任何问题,还会让曾经亦师亦友的人渐行远去。在这里,我想对那时的我说:亲爱的,对不起,我会带着你的心中祈愿做回自己,不负恩师重望,不负青春理想。

光阴旧,覆水难收,再回首,敬往事一杯酒,那时那天那亲爱的你,对不起。流年,落花;花落,流年,往事不可追,只愿彼时的我揽一份从容,将日子过得活色生香,在途经的光阴里与温暖相逢,如同那时的你一样,寂静,欢喜。


新闻来源: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 崔洪昌摄影:责任编辑:卜永强审核:许宏志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