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对不起

发布者:卢进丽发布时间:2018-01-12浏览次数:738

4,当我跌倒时,我以为这次你会像往常一样把我扶起来,并急切的询问我:“儿子,疼不疼?让我看看有没有什么地方磕破了。”可这次你只说了一句:“儿子,自己站起来。”幼小的心灵似是受到了天大的委屈,哇的一声便哭了出来,却也自己站了起来。

7岁,“花瓶是不是你打碎的?”“不……不是。”听到我的否认,你转手就拿起笤帚朝我屁股打,边打边说:“我打你不是因为你打碎了花瓶,而是因为你说了谎。”这番话我刻骨铭心,但又总怀着一股怨念,一句话能解释的事为什么还要动手?

11岁,记不得因为什么在哭泣,只记得你板起脸对我说:“别哭,男子汉大丈夫,哭哭啼啼的算什么。”而我也被你严厉的语气吓到,停止了哭泣。

14岁,初三的时候是我叛逆期最严重的时候,事事都在和你对着干。“写作业的时候眼睛要离书本远一点,太近对眼睛不好。”“好好好,我知道了,怎么什么事情你都要管啊?啰嗦不啰嗦啊?”说完,我就起身关上了房门。

16岁,高中每次放假结束回学校时,你都会对我说:“儿子,在学校要认真学习,多吃饭,天冷了记得多加衣服。”而我每次也都这样回应着:“好好好。”对这一套说辞已经感到厌烦。

18岁,要步入大学了,人生第一次离家这么远,我还清楚的记得进站前你对我一遍遍的叮嘱着:“出门在外一定要注意安全,衣服怎么洗的我之前已经告诉过你了,钱不够就跟家里要,到了记得打一个电话。”在那一刻,以往的各种回忆在我的脑海中回放着,我明白了你之前所做的一切。

你让我自己站起来是希望我不要过多的依赖别人,遇到问题要学会自己想办法解决,现在想想在当时你肯定比我更难受。因为我撒谎而打我是因为你想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让我明白诚信是多么的重要。叛逆期我一次次的顶嘴换来的却是你一句句的关心。

现在身处千里之外,我明白了您的良苦用心,对不起,妈妈。请原来我一次次对您的误解,原谅我一次次的不懂事与任性,现在您的儿子正在一天天成长,终有一天他会变得成熟,能承担一个家庭的重任。到那时,我会跟您细说儿时的种种往事,对您说一句:“妈妈,对不起。


新闻来源: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 韩世杰摄影:责任编辑:卜永强审核:许宏志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