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煤炭学会露天开采专业委员会首届青年科技论坛在徐州召开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8-12-25浏览次数:2371

论坛现场

论坛现场


近日,由中国煤炭学会露天开采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国矿业大学矿业工程学院承办的首届青年科技论坛在徐州召开。围绕露天开采的人才培养,论坛就国内关于露天开采领域青年科技工作者人才定位、培养目标、平台搭建、研究方向、时代需求等达成框架性共识。

中国煤炭学会露天开采委员会成员,中国矿业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国家能源投资集团、中煤能源集团、煤炭科学研究总院、徐工集团等高校、科研院所、企业近200名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和青年科技工作者参加了此次论坛。

论坛专题报告交流会上,来自塔克拉夫特诺恩采矿技术有限公司、徐工集团、沈阳研究院、湖州新开元有限公司的代表分别就露天开采专业青年人才需求、露天开采专业人才断层现象,工程机械行业对露天开采青年人才需求趋势,露天开采专业青年人才如何撰写高质量科技论文,建材矿山绿色发展前景以及采石行业对露天开采专业人才需求作了主题发言。

论坛正式会议上,原中国中煤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中国煤炭学会露天开采专业委员会主任洪宇,常务副主任、中国矿业大学才庆祥教授,专家委员、辽宁工程技术大学白润才教授作为特邀代表出席会议。中国矿业大学矿业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新忠致欢迎辞。

在特邀报告阶段,洪宇主任回顾了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露天煤矿开采的历程,对露天矿智能开采作了深入的讲解;才庆祥教授围绕露天开采青年科技论坛的举办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能在学术上扩大范围,邀请部分资深专家参与到论坛中来;白润才教授深入分析了露天开采遇到的现实问题,并对露天开采领域人才培养与课程体系设计提出了自己的建议。每一个特邀报告既给予了露天开采青年科技工作者诸多期望,又为他们指明了今后的研究方向、提出了更高要求。

在交流讨论环节,国家能源投资集团、煤炭科学研究总院、徐州元智企业的代表分别就露天煤矿科研现状及发展趋势、露天采矿人才与市场需求、露天采矿智能化开采技术及发展趋势作了发言。与会代表们一致认为,露天开采领域的科学研究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同时也面临着青年人才出现严重缺失、断层的现象,希望有更多的青年人才能投入其中,为露天开采事业作出贡献。

新闻来源:矿业学院 何伟民摄影:王一帆 周晨耀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