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在“马克思主义•青年说”创作暨演讲大赛中获优秀作品奖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7-12-28浏览次数:96

近日,“马克思主义·青年说”系列活动闭幕式在南京大学举行,并对“马克思主义·青年说”创作暨演讲大赛获奖作品进行颁奖。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夏宇缘同学的演讲作品《我们的,世界的》获优秀作品奖。

据了解,“马克思主义·青年说”系列活动由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教育厅、共青团江苏省委主办,新华报业传媒集团承办。经过学校党委宣传部的积极动员和层层筛选、主办方的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打分,最终评出优秀作品。电力学院夏宇缘同学的演讲作品《我们的,世界的》以马克思的诗歌《给燕妮》作为引语,讲解了马克思主义的内涵和释义以及自己对马克思主义的理解,说明了马克思对我们的政治、生活、文化、艺术产生的深远影响,通过讲述马克思对妻子的爱意炽烈,对朋友的情谊真挚,对整个世界充满了“使之向善”的改造欲,塑造了一个不一样的、属于青年的马克思。她通过白岩松的话语“中国当下的青年,是缺乏信仰的一代人”,引申到青少年自身的发展,讲述了马克思主义对青少年的影响,多角度地展现了青年眼中马克思主义的生动鲜活与跨越阶级跨越领域跨越时代的巨大魅力,同时呼吁青年们做一个自觉的马克思主义信仰者。

“马克思主义•青年说”创作暨演讲大赛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示自己的平台,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更促进了马克思主义走进更多青年人心中,深化同学们对于马克思主义的认识。电力学院荣获优秀作品奖,激励更多青年学生勤于学习,做马克思主义的传播者,让更多的青年学生走进马克思,真正掌握马克思主义精髓。


新闻来源: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 单幼邻摄影:卜永强责任编辑:卜永强审核:许宏志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