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诺丁汉大学副校长Nick Miles 访问我校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8-12-25浏览次数:1544

会谈现场

英国诺丁汉大学副校长Nick Miles发言

参观深部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12月22日,英国诺丁汉大学副校长Nick Miles、国际处中国事务负责人马莉一行访问我校。

上午,校长宋学锋会见了Nick Miles副校长一行。他对Nick Miles副校长再次兼任宁波诺丁汉大学执行校长表示祝贺,并表示两校有着超过25年的合作历程,且取得了良好的合作成效,希望两校及时回顾总结现有合作成果,并在矿大“双一流”建设和诺丁汉大学推进“卓越灯塔计划”的背景下,进一步提升合作层次和水平,尤其在联合科学研究和中外合作办学等领域开展更多前瞻性的探索和实践,更好地助推两校事业发展。Nick Miles副校长对此表示赞同,并表示愿意致力于推进两校深度合作,期待两校合作取得新的成功。

下午,副校长周国庆与Nick Miles副校长举行会谈。他从发展历程、办学规模、学科特色、学术排名、国际合作、“双一流”建设等方面介绍了我校的情况,并详细回顾了25年来两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术交流、人员往来、国际会议等方面的合作历史和合作成果,并表示两校之间有坚实的合作基础和共同的合作愿望,希望双方面向未来开展更多全方位、高层次、实质性的高水平合作。

Nick Miles副校长表示很高兴在2002年之后再次访问矿大。他说,在过去的25年中,两校的合作取得了显著的进展,他本人也亲眼见证了很多合作项目。矿大始终是诺丁汉大学在中国最重要的合作伙伴之一,愿意继续全力支持两校的合作,特别是在高层次人才培养和科研方面的合作,进一步为中英两国教育事业发展架设桥梁。

我校国际合作交流处、土木学院、环测学院、深部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谈。双方就共建海外研究院、联合申报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深化科研合作和人才培养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积极共识。

会谈开始前,代表团一行还参观了深部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新闻来源:国际合作交流处 徐阳摄影:张玉川责任编辑:刘尊旭审核:熊志忠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