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MBA高峰论坛暨MBA办学二十周年庆典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8-12-25浏览次数:601

我校举办MBA高峰论坛暨办学二十周年庆典

颁奖现场

活动现场


1222日,中国矿业大学MBA高峰论坛暨MBA办学二十周年庆典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论坛以“使命担当,共创美好”为主题,各界专家学者、商业精英齐聚彭城,共庆中国矿业大学MBA办学20周年,重温过往岁月,回顾师友情谊,共商发展大计。

校党委副书记蔡世华在开幕式上致辞。他简要回顾了我校MBA办学20年来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丰硕成果。他讲到,中国矿业大学MBA办学在探索中逐渐形成了国际化、专业化、个性化、实务化的办学特色;在人才培养上,构建了面向区域协同创新、产业转型升级、企业变革成长人才需求,服务地方经济的培养模式;在学科发展上,注重体现能源资源经济与管理科学的学科交叉融合优势,服务能源资源行业成长与企业发展。他希望我校MBA教育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进一步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提升竞争力与影响力,努力将学校MBA教育事业推向新的高峰。

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董靖主持开幕式。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处主任王萍在致辞中回顾了我国MBA教育发展的简要历程,她希望广大MBA校友和在校同学谨记校训,开拓创新、严谨治学,为MBA事业添砖加瓦。徐州市政协副主席张耀环希望矿大MBA教育进一步创领新时代,追求新发展,办出新气象,为促进行业、区域经济社会的健康发展和现代化建设作出更大贡献。管理学院院长、MBA教育中心主任陈红总结了新形势下中国矿业大学MBA发展的道路和目标。

在上午的“前瞻宏观 注重战略”论坛上,西交利物浦大学执行校长、英国利物浦大学副校长、教育部工商管理教育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席酉民以“工商管理教育前瞻”为题作主旨发言。他从改变思维模式立足未来生存方式为导入点,阐述了通过将专业技能与跨专业行业训练相融合的教育方式,培养学生立足未来需求,涉足未来发展的能力的融合教育思想。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教授、文科科研处副处长姚凯结合新时代技术变化快、组织变化快、HR管理变化多的特点,分享了进行战略性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的方法。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秘书长李直总结了2018年中国人力资源领域挖人大战、缩招裁员、社保改革评价等十大现象,解析了这些现象背后的重大机遇。我校校友、国家应急管理部研究中心副主任贺定超从国家的战略层面解读了应急管理和安全管理的方向和目标、组建应急管理部的重大意义以及加强应急管理的对策和建议。

在下午的“市场探索 策略先行”论坛上,徐工集团信息与管理部部长付思敏,我校校友京东集团战略协同部总监姜旺、淮海集团海外事业部总经理邢红艳以“数据驱动徐工智造之路”“智能商业时代的零售变革”和“‘一带一路’与淮海集团海外发展战略”为主题作了主旨演讲。

庆典活动上,学校表彰了MBA教学贡献奖、MBA管理贡献奖、MBA校友杰出贡献奖、MBA联合会奉献奖、MBA创新创业参赛活动优胜奖、最具凝聚力班级奖、MBA发展集团贡献奖、MBA优秀实践基地等先进集体和个人,并对新评聘的中国矿业大学MBA校外导师代表颁发了聘书。

新闻来源:管理学院 孙浩 曹景伟 赵桔炅 刘宁摄影:王光腾责任编辑:刘尊旭审核:熊志忠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