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冬季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7-12-29浏览次数:1631

12月28日上午,全校冬季安全工作会议在博物馆一层会议室召开。副校长赵建岭主持会议,保卫处、校团委、总务部、教务部、科学技术研究院以及各学院(部)、科研平台、直属业务单位等40余个单位分管安全工作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赵建岭副校长指出,各单位要从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创建平安校园营造学校良好工作生活秩序两个角度认识安全检查和加强校园交通安全管理的做法措施,要从安全工作布置、安全教育、安全检查、整改落实、奖励和惩处等方面抓好做实安全工作,努力创建平安校园示范高校,确保学校安全稳定。他强调,各单位在安全教育和安全检查要做到“两不漏”:各单位要集中开展安全宣传教育,运用多种手段渠道进行全方位安全教育提醒,增强师生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做到人员全覆盖,不漏一人;隐患排查和安全检查范围要“全覆盖”,不漏空间。要以“隐患就是事故”为原则,检查内容要涵盖本单位工作涉及的所有范围和人员,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要将“查别人”和“查自己”结合起来,自查检查要细致全面,切实解决好“会查”的问题,使安全检查形成常态化。他还要求,各单位要做到责任清晰、任务明确,明确安全领导责任和直接责任,切实消除存在的安全隐患。

保卫处处长钱红军传达了上级教育主管部门关于今冬明春加强学校安全管理的有关文件精神,并解读了《今冬明春及寒假期间学校安全生产工作方案》,就近期学校开展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随后,钱红军处长就关于启用南湖校区测速系统和对南湖校区出租车、电动车进行管理两项即将出台的交通管理办法进行了讲解,并向各单位征求意见。

  

新闻来源:保卫处 郝雄飞摄影:保卫处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