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者:宋丹丹发布时间:2022-08-28浏览次数:2250

开学典礼现场

校党委书记刘波出席

校长宋学锋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蔡世华主持开学典礼

教师代表邢耀文发言

研究生新生代表李炳宏发言

本科生新生代表扈昊阳发言

开学典礼现场

开学典礼文昌分会场

金秋好时光,青春正起航。8月28日上午,我校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5931名本科生、3934名研究生和74名留学生满怀憧憬,以昂扬姿态开启人生新征程。

校党委书记刘波,校长宋学锋,校学术委员会主任赵跃民,副校长曹德欣、赵建岭、李强,校党委副书记蔡世华,副校长周国庆、卞正富,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张万红,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万海,教学名师代表高井祥、谢广元出席典礼并在主席台就座。典礼由蔡世华主持。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宋学锋发表了题为“崇德尚学 追求卓越——在青春赛道上奋力跑出最好成绩”的讲话。他代表学校向2022级新同学加入中国矿业大学表示衷心祝贺和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学校113年的办学历程和发展成就,以及徐州的历史文化和经济社会发展状况。他勉励风华正茂的新一代矿大人:一要志存高远、心怀“国之大者”。以一代代优秀师长为榜样,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自觉把个人理想同祖国的前途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贡献国家。二要好学力行,力求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道德修养,打牢专业基础,坚持体育锻炼,提升人文素养和审美情趣,在实践中不断完善自我,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三要勇于创新,不断追求卓越。面对全球科技革命和绿色低碳的发展模式,在学习中培养创新意识,养成勤思考、爱钻研的好习惯,努力提升独立思考和自主科研的能力,在国家加快建设科技强国的征程中作出积极贡献。他希望同学们在新的人生征程上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师长为新生送上真挚祝福,激励新一代矿大人勇于担当作为。教师代表、化工学院邢耀文教授发言。他结合自己在矿大13年的求学经历,勉励新生不忘初心、接续奋斗,强健身心、全面发展,练就过硬本领,传承矿大精神,努力成为“经得起风雨、受得住磨砺、扛得住摔打”的优秀矿大人。部分家长、老师、校友代表也通过视频方式向新生送上深情的寄语和祝福。

新生代表先后发言。研究生新生代表、矿业工程学院采矿工程22级博士生李炳宏同学分享了自己本科期间的大学生活,感恩学校优质平台赋予青春的无限可能,表示将心怀理想、勇于实践、勇担使命,为国家和民族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本科新生代表、环境与测绘学院测绘专业2022级4班扈昊阳同学讲述了爷爷奶奶在矿大求学的特别情缘,表示将接过长辈们手中的接力棒,以勤勉之舟,渡学业之海,践行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走好新时代矿大人的新“长征路”。 

开学典礼在校歌声中落下帷幕。此次典礼通过连线直播方式,在南湖校园体育馆设主会场,文昌校园体育馆设分会场。各学院和学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教师代表、辅导员、班主任、全体2022级新生参加了典礼。部分因疫情原因暂缓入校的新生及广大家长、校友等通过网络直播观看了典礼实况。

新闻来源:新闻中心 李居铭摄影:张驰 孙璐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黄军利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