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题

发布者:卢进丽发布时间:2019-01-09浏览次数:186

转眼间,在大学的第一个学期即将结束。在大学既有对新生活的新鲜感又有对过去高中生活的怀念。在高中,如果不是老师们的关怀与鼓励,我也许不能考到如此理想的大学。尤其是我的数学老师,她对我们的帮助和教导令我难以忘怀。

回想起高三的第一节数学课,因为右手受伤,她左手拿着粉笔,在黑板上有些费力的写着板书,但是每一个字母、符号是那么的清晰,板书看起来也十分整齐。因为书写量太大,老师不得不用右手书写以加快速度,每节课都能写满整整一黑板。边讲边写,既让我们理解解题思路,又规范了我们的书写格式。上课时,她总会讲完一段就停下来,问问我们:“宝贝儿们,听懂我刚才说的了吗?”

中午吃完饭,来不及休息便开始为同学们答疑。无论题目是复杂还是容易,她都耐心的讲解,拿一张草稿纸在上面写好步骤,便于我们理解。用最易懂的方式快速解开我们的疑惑。有时嘴上说着我们笨,讲过的题还不懂,但依旧会耐心地再讲一遍直到我们真正理解。也总会在这时多问我们一句:“真的弄懂了吗?回去再好好琢磨琢磨。”

高三的晚自习老师们轮流值班,即使不是数学老师值班,只要我们做完卷子她就一定会留下来抓紧时间批改并为我们答疑。自习课上总能看见老师伏在同学们身旁小声讲解,一讲就到了21:00晚自习结束。

高考前为我们整理好复习资料,装订成册发给我们,不断敦促我们练习复习,有不会的及时答疑。25分钟的叮嘱,她细心的准备了一张写满红字的A3纸,上面是近三年高考题目的考点整理,简单却是最实用的。不仅有对所有人的嘱咐,还有针对个人问题私下里一对一的叮嘱,把平时练习中暴露出的问题再重复一下,让我们重视。最后的答疑时间,她又给我们写了10条备忘录,每一条都是常考的,也是易错的。

    高三一年的学习生活中,她是良师亦是益友,关心我们,鼓励我们,陪伴我们走过一年奋斗时光!

新闻来源:公共管理学院 齐婧诗摄影:责任编辑:康玉菲审核:丁恒星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