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任永远不该沦为消费品

发布者:卢进丽发布时间:2019-01-09浏览次数:172

在前不久发生的乐清男孩“失踪”事件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原本是男孩母亲报警求助希望找到失踪的孩子,为此社会各界力量都耗费了大量人力物力财力,期盼能尽快找到失踪的孩子。但没想到这整件事都是母亲自导自演的一出戏,其目的只是为了试验丈夫的真心。这一真相公诸于世之后,许多人的第一反应都是感觉被欺骗了,似乎真是应了那句话“好人没好报”,更有人将之比作为狼来了。的确,男孩母亲出于自己的私心随意消费他人的善良与信任,实在可气!

这位母亲完全是把人与人之间的信任当成消费品,她满心都是通过这样一场闹剧验证丈夫的真心,却完全忽视了他人的善良。从她报案那天起,无论是救援队还是志愿者都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去搜寻孩子,光是救援队就在5天的时间里投入5支水陆救援队,上百人不分昼夜地搜寻。而她居然可以一声不吭地看着他们,甚至还装出一副伤心的模样,这样一个为了满足自己私心不顾他人的付出的人不配被称为母亲,更不配被称为妻子。

在这个信任早已不堪一击的时代,她这样的行为无异于雪上加霜,是真正的狼来了。不仅如此,事情发展到了今天,仍有些不明就里的人打电话嘲笑、辱骂志愿者,有的说他们费力不讨好,白花功夫,被人摆了一道,有的则声称他们把全国人民都给耍了,更有甚者猜测他们是演了一出大戏,只是为了博取同情罢了。本来是出于好心,无偿的帮助寻找孩子,但到最后却得到了这样的结果,我想无论换谁谁的心里都不会好受吧!而这一切的一切都需要有人来负责,孩子母亲也好,不明就里的网友也好,都应该为他们不当的言论付出代价。

从扶不扶到如今的这件事,人与人之间的信任早已千疮百孔。我们要感谢那些仍然愿意用真心对待他人的人,他们为这个世界增添了温暖,更应该要从法律上、道德上谴责孩子母亲这类随意消费社会信任的人。无论时代如何变化,信任都是世间最为宝贵的财富,无可替代,我们实在不应该把它当做消费品,而应该珍惜它,呵护它!


新闻来源:公共管理学院 肖妍摄影: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