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控学院邀请美国埃默里大学秦昭晖副教授进行学术报告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8-01-01浏览次数:259

1229,受中国矿业大学信控学院和中国矿业大学生物信息研究所邀请,美国埃默里大学秦昭晖副教授在文昌校区逸夫楼邵206会议室进行学术报告。

据了解,秦昭晖博士现任美国埃默里大学生物统计与生物信息学副教授,在生物信息学,计算生物学,基因组学及统计遗传学等领域有十四年的丰富研究经验。秦昭晖博士以首席科学家的身份主持过多项包括美国国家卫生院及国家科研基金项目,已发表一百多篇同行评议的研究论文,在生物信息学领域,尤其是在分析高通量全基因组数据及下一代DNA测序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

上午900,学术报告会正式开始。本次报告题目是《Using GWAS summary statistics for data mining and machine learning》,秦昭晖博士首先对本次报告主题作了概述,介绍了全基因组关联研究对于许多常见疾病和有关序列变异鉴定方面取得的突破。秦昭晖博士认为这是构建基因组研究的重要资源,并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此项研究对于解决基因组问题的必要性以及其实用价值。秦昭晖博士讲到,可以利用收集与性状相关的SNP来指示给定基因组间隔或间隔是否可能与某些表型或疾病功能性连接。随后,秦昭晖博士介绍了一个易于使用的工具,对于进一步描述将GWAS数据与全基因组分析数据结合以注释非编码变体有着更深远的意义。最后,在场的老师和同学向秦昭晖博士提出自己的观点与疑问,秦昭晖博士为大家解答疑问并进行讨论,现场气氛融洽。

此次学术报告会向师生们介绍了GWASs取得的科研成果以及发展前景,展示了生物科技前沿技术,激励了信控学院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到前沿科技的研究中来,为生物科技研究贡献自己的力量。


新闻来源:信控学院 赵嘉 夏卓岩摄影:责任编辑:岳子煊审核:张磊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