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韵丝桐”——建筑与设计学院举办孙海滨古琴独奏音乐会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8-01-02浏览次数:297

12月28日晚7点,青年古琴家孙海滨于设计学院二楼报告厅举办“吴韵丝桐”古琴独奏音乐会。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范韶维老师、音乐系系主任刘振老师、16级辅导员郭丽婉老师参加了此次音乐会,音乐系部分师生及音乐爱好者前来观赏本次音乐会。

伴随着音乐的响起,音乐会在孙海滨老师带来的一曲《广陵散》中拉开帷幕。此曲是中国音乐史上著名的十大古琴曲之一,旋律激昂、慷慨。古琴在孙老师手下恰到好处体现出古琴曲戈矛杀伐的战斗气氛,现场观众犹如身处沙场之感。而后,孙老师为大家带来了一曲《神人畅》,此曲音调古朴、粗犷、节奏铿锵,如江河行地。音节轻盈透亮,似日月经天,现场响起阵阵掌声。随后的《梅花三弄》,又名《梅花引》、《梅花曲》、《玉妃引》。“三弄”是指同一段曲调反复演奏三次,旨在喻梅花于寒风中绽放的英姿、不屈的性格和向上的气概,以此歌颂具有高尚节操的人。紧接着的一曲《梧叶舞秋风》旋律细致曲折,疏密呼应,盖写秋意萧飒,静听桐叶摇落之意。乐曲虽短,但余味无穷。最后,音乐会在一曲《潇湘水云》中落下帷幕,余音绕梁之感于耳不绝。

本次音乐会的举办不仅为矿大师生搭建了一个接触高雅艺术、提升艺术素养、感受艺术魅力的平台,更使同学们的音乐审美素养与专业学习得到了进一步提升,也有助于为丰富校园文化。希望建筑与设计学院继续努力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引进高雅艺术进校园,为学生的全面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新闻来源:建筑与设计学院 张泽群摄影:张泽群责任编辑:田潇濛审核:范韶维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