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赴美国肯塔基大学研修教学法项目成班派出人员行前培训会

发布者:李秀发布时间:2018-01-02浏览次数:2358

12月27日上午,学校选派的赴美国肯塔基大学研修教学法项目首批成班派出人员行前培训会在行健楼B201会议室举行。

校党委副书记蔡世华发表了主旨讲话。他指出,在建设世界一流矿业大学的进程中,加强师资队伍的国际化是培养国际一流学生的关键。以成班形式选派教师赴国外高校研修教学法,在学校办学历史上属首次。他希望选派教师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努力学习新知识。回国后,要把学习的内容与心得分享给其他的老师,把个人的学习收获,转化为集体的知识财富。同时,他要求大家自觉服从管理,遵守各项法规和当地风俗,维护国家与学校的形象,树立安全意识,加强自我保护。

党委教师工作部专职副部长施永红就政治纪律和意识形态安全对学员们提出了要求。教务部部长屠世浩介绍了学校双语教学的工作规划,对选派教师提出了学习的重点与要求。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张振康介绍了外交保护及外事纪律等内容。校党政办公室副主任宋冰介绍了国家安全工作的要求。

培训会由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钟晓东主持。人事处负责人及本次选派的能源、材料与物理学部范贺良等8名教师参加了会议。

选派双语教师赴肯塔基大学研修教学法项目是我校与国家留学基金委共同合作的项目。研修人员的学费由学校全额资助,在国外学习期间奖学金和一次往返国际旅费由国家留学基金委与学校按1:1配套比例共同承担。学习期间,研修教师将通过语言强化培训、教学方法与技巧培训、专题讲座、教学观摩、文化体验等方式,了解、掌握先进的教学理念与方法。同时,研修教师还将跟随肯塔基大学指定的导师,学习所在学科理论知识。选派教师返校后,将开设全英文课程。

  

新闻来源:人事处 许梓楠摄影:人事处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