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评首批“东西部联盟慕课西行2.0行动” 先进单位

发布者:宋丹丹发布时间:2022-09-01浏览次数:11

近日,东西部高校课程共享联盟“慕课西行”办公室对2021春夏学期-2022春夏学期“东西部慕课西行2.0行动”工作进行了表彰,我校获评全国首批“东西部联盟慕课西行2.0行动”先进单位。全国共8所开课学校和3所合作高校获此荣誉。

“慕课西行”是由教育部高教司提出、东西部高校课程共享联盟共同发起,旨在推动优质教学资源支援西部地区高校。“慕课西部行计划”2.0通过拓围、深化、创新,推动西部高校教育教学信息化水平和整体办学实力提升。截至今年上学期,累计参与高校123所、西部合作高校48所,累计开设课程243门。

作为东西部高校课程共享联盟成员单位,我校积极响应“慕课西行”计划,先后与新疆工程学院、新疆师范大学、新疆理工学院、新疆科技学院等10余所西部高校,定制开设《高等数学》《普通物理》《电路分析》《采矿学》《机械设计》《人力资源管理》《大学语文》《外国文学》《电工学》和《中国民族音乐概论》等10门课程,课程开设门数位居全国高校前列,获得西部高校的一致好评,受到新华社、中国教育报、交汇点、江苏教育报等多家媒体报道。下一步,学校将着力促进国家高等教育智慧教育平台和学校智慧教学平台紧密结合,积极参与平台的资源建设,推进我校教育数字化行动,提升课程建设质量,鼓励支持更多教师参与“慕课西行”计划,为推动中西部教育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智慧与力量。


新闻来源: 教务部 蒋娟摄影:责任编辑:李居铭审核:刘尧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