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控学院锋行志愿者协会开展“光盘行动”主题活动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8-12-26浏览次数:140

志愿者们进行“光盘行动”活动宣传

为了让同学们懂得节约粮食的重要性,减少食物的浪费,尊重他人的劳动成果,12月26日,信控学院锋行志愿者协会于中国矿业大学青春广场开展了“光盘行动”主题活动。

中午12点,活动准时开始,志愿者协会的工作人员在场地上放置好帐篷,并在现场进行活动宣传。志愿者们详细耐心的宣传吸引了许多过路同学前来围观。为了方便同学参与此次活动,鼓励更多同学加入到“光盘行动”的行列中来,活动采用了现场和线上两种报名方式。根据调查,许多大学生用餐存在着严重浪费的现象,使得许多饭菜白白倒入垃圾桶。这不仅造成了资源上的浪费,更是对食物与劳动人民的一种不尊重。因此,这次活动鼓励同学们吃光每一顿饭,时刻铭记“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同学们通过拍下自己每次用餐后的“光盘”,分享到社交平台上进行打卡,同时提倡节俭,宣传“光盘精神”。此次活动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与大力支持,也得到了食堂工作人员的高度肯定,勤俭节约的精神风气将得到进一步传播。

本次活动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节约粮食的认识,还让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了粮食的来之不易。同时,本次活动也让同学们认识到作为社会的一份子,就需要通过自身行动来创造美好家园,将勤俭节约的精神贯彻落实到自己的生活当中去。

新闻来源:信控学院 张博涵 刘东旭摄影:苗馨月责任编辑:祁昊宇审核:张磊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