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学科建设高端论坛首场报告会

发布者:宋丹丹发布时间:2022-09-01浏览次数:30

报告会现场

校长宋学锋为柴天佑院士颁发特聘教授聘书

柴天佑院士作报告

副校长卞正富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现场

8月31日上午,学校学科建设高端论坛首场报告会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东北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流程工业综合自动化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柴天佑教授应邀来校作专题报告。校党委书记刘波、校长宋学锋等校学科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卞正富主持。

报告会前,举办了柴天佑院士受聘中国矿业大学特聘教授聘任仪式,宋学锋为柴天佑院士颁发聘书。

柴天佑院士作了题为“工业人工智能与工业互联网协同发展工业智能”的学术报告。他阐释了工业智能的内涵,剖析了工业智能面临的挑战与机遇,指出了工业智能的发展方向;结合实际案例,展示了工业人工智能将人工智能技术与特定的工业场景相结合,实现设计模式创新、智能生产决策、资源优化配置等创新应用;提出了工业智能研究思路与方法,以问题驱动,确定目标并采用CPS以及汇聚研究的思想开展研究。

报告会现场气氛热烈,互动交流环节提问踊跃,柴院士就如何加强学科交叉融合、创新人才培养、服务国家战略开展有组织的科研等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与会师生表示深受启发。

学校举办学科建设高端论坛,开展院士谈学科系列报告会,旨在推动学科建设与发展,促进学科交叉与融合。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院书记、院长,教授委员会主任、副主任,一级学科建设委员会主任,独立运行科研平台主要负责人,以及学科师生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新闻来源:学科建设处 黄金摄影:项志国 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黄军利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