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煤基CO2捕集与地质储存重点实验室举行第二届学术委员会聘任仪式暨第一次会议

发布者:孙璐发布时间:2018-12-28浏览次数:2245

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聘任仪式现场

校长宋学锋为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

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现场


12月27日,江苏省煤基CO2捕集与地质储存重点实验室举行第二届学术委员会聘任仪式暨第一次会议。

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李小春研究员、中联煤层气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建光、东南大学沈来宏教授、中国华能集团清洁能源技术研究院郜时旺研究员等专家,校长宋学锋,校党政办、科学技术研究院、能源学部、国际学院、环测学院、低碳能源研究院及实验室相关负责人和研究人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宋学锋校长致欢迎辞并为与会的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颁发了聘书。他表示,希望实验室在各位专家的关心和指导下,认清不足、找准差距,明确方向、完善举措,为推动我国煤炭资源高效、洁净、低碳利用的研究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能源学部部长刘金龙宣读聘任文件,实验室主任秦波涛致答谢辞,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曲颂主持聘任仪式。

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李小春主持了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与会委员听取了实验室工作报告,就实验室未来发展及规划进行了研讨。实验室将进一步夯实基础,面向温室气体减排与气候变化的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在加强CO2捕集与地质封存研究基础上,拓展煤基温室气体减排与利用的研究,进一步提升实验室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国家地方社会经济发展的能力。


新闻来源:江苏省煤基CO2捕集与地质储存重点实验室 石付恒摄影:孙璐责任编辑:刘尊旭审核:熊志忠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