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消防安全工作委员会会议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8-12-27浏览次数:1238

学校召开消防安全工作委员会会议


12月26日下午,学校在行健楼C604会议室组织召开消防安全工作委员会会议,部署学校今冬明春各项安全工作。消防安全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消防安全工作委员会主任、副校长赵建岭主持。

保卫处处长钱红军传达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教育系统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对学校开展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的要点和重点进行了解读。

结合现阶段学校内外安全形势,赵建岭副校长对学校各单位做好今冬明春各项安全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再动员再提醒。各单位要利用会议、微博、微信、手机短信平台等多种渠道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和风险提示,进行全方位安全提醒,增强全体师生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做到人员全覆盖,尤其要做好开展群体性活动的安全提示。二是再检查再整改。各单位要加强对学生宿舍、办公场所、实验室等重点部位的自查检查力度,确保检查无遗漏、无盲点,尤其要重点防范“室内使用大功率电加热器具”“宿舍内吸烟”“实验室内饮食、吸烟”等现象的发生,做好检查登记,建立健全各类安全工作台账;要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对各类安全隐患要查到、提醒到,不走过场,对查到的隐患要严格落实整改。三是加强监管,分工明确。保卫处、教务部、科学技术研究院等业务主管部门要加大对所管辖的消防安全、教学实验室安全、科研实验室安全等领域内的监督检查力度,重点检查各单位安全台账落实情况。


新闻来源:保卫处 郝雄飞摄影:王锐责任编辑:刘尊旭审核:熊志忠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