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积极举办Web开发、服务器运维入门专题报告会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8-01-02浏览次数:159

为了发现培养信息安全专业人才,增强学生网络安全技能,计算机学院信息安全与网络工程系于12日在博1-C101举办图灵教育计划暨“华为杯”中国矿业大学大学生网络安全技能大赛赛前培训——Web开发、服务器运维入门专题报告会。本次报告会由不显山信息安全社团核心成员徐嘉宾主持信息安全与网络工程系主任张立江、王虎老师出席了此次报告会,不显山信息安全社团成员及2017级计算机学院学积极参与此次活动。

晚上七点,会议正式开始。首先,张立江老师做了此次报告会的开场介绍。随后,徐嘉宾以Web开发、服务器运维为题,从基本b/s框架、常用主流开发框架、开发流程、代码合作四个部分详细地介绍了Web开发相关内容。接下来,他从常用代码和基本服务器安全两方面,简单地讲解了服务器运维相关问题。最后分享了参加竞赛的经历、平时训练的心得,并介绍了一些实用的软件和解题技巧,现场演示了一些常见代码问题和基础竞赛题目的解法。

通过本次报告会,计算机学院17级学生拓展了对网络安全竞赛的认识,增强了对信息安全专业的兴趣,明确了日后的学习方向。

新闻来源:计算机学院 钟昱丰 吴宇航摄影:洪玄泉责任编辑:孙凌杉审核:秦峰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