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校友分会举行换届大会暨第三届校友创业创新高峰论坛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8-01-03浏览次数:3875

12月31日,南京校友分会举办换届大会暨第三届矿大校友创业创新高峰论坛。副校长卞正富出席会议。南京各界校友、各地兄弟校友分会代表、矿业工程学院校友分会代表及学校校友总会代表共150余人参加会议。

卞正富副校长代表学校和校友总会对换届大会和论坛的举办表示祝贺。他肯定了南京校友分会第一届理事会在团结与凝聚校友方面所做的工作,并指出,校友是学校事业持续发展的坚强后盾,学校取得的成绩凝聚着历代矿大人的智慧和心血。他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双一流”建设规划和学校参加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情况。结合学校百余年发展历程中形成的矿大精神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方位,他对南京校友分会新一届理事会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充分发挥校友会“家”和“桥”的作用;二是严格依法规范校友会建设和发展;三是积极开展校友会文化建设;四是努力探索支持校友和学校事业发展的新途径。

换届大会上,南京校友分会第一届理事会秘书长、工管92级校友严艺祥作了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报告和换届大会筹备工作报告。会议审议通过了第二届理事会成员名单、组织机构名单和《南京校友分会第二届理事会运行管理规定》。

当选第二届理事会会长的严艺祥校友致辞。他表示将与第二届理事会全体成员一道,围绕“一个目标”,做好“两个服务”,即围绕努力满足校友对美好生活向往的目标,为母校和校友服务。他还号召各地兄弟校友分会、广大校友与南京校友分会共同高举创业创新大旗,在学校与校友总会的领导和广大校友的热情参与下,打造校友创业创新平台,助力学校和校友事业发展。

在与换届大会同时举行的第三届矿大校友创业创新高峰论坛上,参会人员观看了南京校友分会为本次论坛专门制作的校友创业创新专题片。欧菲斯办公伙伴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测量84级校友万华,南京尚阳谷建筑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土木98级校友孙峰,苏商科技集团董事长、采矿94级校友王健,南京师范大学镇江创新发展研究院院长、热动94级校友谢浩,友邦保险有限公司江苏分公司业务经理、金融07级校友王屹,南京社明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热动96级校友陈晓东,扬州宇安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01级校友徐东亮等先后进行主旨发言,介绍了各自企业的发展历程、未来规划和践行创业创新的相关情况。论坛对部分创业创新杰出校友进行了表彰,并发布倡议书号召全体校友投身创业创新活动,争当校友创业创新带头人。

本次换届大会和创业创新高峰论坛得到了南京各界校友的积极响应和各地兄弟校友分会的大力支持。共有矿业工程学院校友分会代表和上海、天津、海南、杭州、合肥、无锡、常州、苏州、扬州、镇江、淮安、盐城等十余家地方校友分会代表前往参会并致贺辞,其他校友分会也专门向南京分会致信致电祝贺。

  

新闻来源:对外合作与发展处 霍文奇摄影:对外合作与发展处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