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大获批建设江苏省高效储能技术与装备工程实验室

发布者:李秀发布时间:2018-01-03浏览次数:3533

近日,江苏省发改委下发《关于同意建设2017年度第一批省级工程实验室的通知》,中国矿业大学组织申报的“江苏省高效储能技术与装备工程实验室”正式获批建设。

该工程实验室在科学技术研究院的指导下,由能源学部可持续能源研究院牵头,组织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化工学院相关科研团队共同申报。实验室以中国矿业大学为主要建设单位,联合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和江苏楚汉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两家行业知名企业,针对高效储能亟待解决的关键科学和技术问题,从化学储能、物理储能、储能并网发电三个重点方向开展技术开发与转化等方面的研发工作。相关合作单位将依托实验室共同攻关储能核心技术,着力解决电能贮存和应用过程中的安全、高效等问题,促进储能科技成果的转化和应用,推动国家完善相关的产业政策和制定相关的行业标准,推动相关产业技术升级。


新闻来源:可持续能源研究院 刘笑纳摄影: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