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控学院电信16-2班开展救助小动物志愿活动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7-03-26浏览次数:120

为了给流浪狗带来更好的生活,减轻相关机构的一些压力并且培养同学们的同情心和对动物的关爱之心,信控学院电信16-2班于325日下午前往红叶小动物救助中心开展救助小动物志愿活动。

下午1点,电信16-1班的志愿者们到达红叶小动物救助中心,志愿活动正式开始。首先,救助中心的工作人员给志愿者们讲解了红叶小动物救助中心的基本情况。该救助中心收养了数百条狗和几只猫,其中有老弱病残的普通流浪猫狗,也不乏金毛、泰迪等名贵品种。接着,在给志愿者们普及了一些有关照顾小动物的知识后,同学们有的去照顾生病的动物,有的带着动物去散步、玩耍。在和它们玩耍期间,收养它们的工作人员说:它们无一不得过病,都是被主人遗弃或者走丢的流浪狗,也都是从病中挣扎出来的幸运儿。最后,同学们主动拿起扫帚拖把打扫卫生,虽然动物的粪便和垃圾味道较重,但志愿者们没有叫苦叫累,依然一丝不苟地清扫着狗舍和猫舍。下午5点,活动结束,志愿者们依依不舍地离开了这些可爱的小动物们。

本次志愿活动的开展有利于加深同学们对流浪动物的了解,增加了同学们的同情心和爱心,同时也提升了他们的能力,锻炼了他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

志愿者合影

新闻来源:信控学院摄影:张森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