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思维,酷玩脑力——公共管理学院协办第四届“思维周”系列活动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7-03-26浏览次数:49

3月25日,公共管理学院学生会在教五A区一楼协办第四届“思维周”系列活动之“绝地大逃生”,以此培养同学们的分工合作、集思广益的能力和思维创新意识。

本次活动采取侦探推理的游戏方式,每支队伍参赛选手进入不同的房间,找寻关键的线索,最终逃离场景设定下的密室。比赛结果以各自完成密室逃脱的情况来进行排名,分出胜负。每一轮活动开始前,同学们都要仔细阅读规则。活动开始,每四人一小组分别进入布置好的教室。此次活动,设定场景的布置非常精细。同学们进入一片漆黑的教室,事先准备的PPT、视频、音频随之打开,使他们感受到密室逃生的氛围。活动过程中,同学们都积极投入其中,虽然活动难度较大,但是他们仍然自信、坚持,寻找线索,缜密推理,与小组成员团结合作,完成比赛。

现阶段大学生的创新意识与创新自信尚不够强,缺乏将思考能力与现实生活结合的机会,思维多趋于模式化,而本次活动将虚拟场景与现实生活结合,为同学们提供了解放思维,大胆设想的平台,切实提高了同学们的思考与判断能力。同时,同学们在本次活动中分工合作、互帮互助,也结实了新朋友,增进了彼此的友谊。

参赛者赛前准备

参赛者认真答题

活动现场

裁判进行讲解


新闻来源:公共管理学院摄影: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