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建校111周年捐赠仪式暨优秀校友苏立丰游学故事分享会

发布者:李秀发布时间:2020-05-31浏览次数:1989

仪式现场

李强副校长代表学校接受苏立丰校友捐赠的校友会签名会旗

钟晓东处长代表学校接受赵威睿总经理的捐款

苏立丰校友作游学故事分享  

  

5月30日上午,学校在镜湖大讲堂举行建校111周年捐赠仪式暨优秀校友苏立丰游学故事分享会。副校长、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李强、两位捐赠人代表出席了捐赠仪式。

仪式上,李强副校长代表学校接受了我校工商管理专业2005级校友、海南利发利善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矿大海南校友会副秘书长苏立丰捐赠的学校校友会签名会旗,并向其颁发了捐赠证书;对外合作与发展处处长、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钟晓东代表学校接受了徐州市足协副主席、徐州国翰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威睿的捐赠的61111元人民币,并向其颁发了捐赠证书。校团委副书记马成成介绍了校友苏立丰的游学经历和向学校捐赠校友会签名会旗的意义,就赵威睿总经理向学校捐款用于支持学校校园文化建设事宜作了说明并致以感谢。

捐赠仪式后,苏立丰校友作了以“行脚下七万里路,传矿大百十年情”为主题的游学故事分享,表达了他对母校的热爱和感恩之情。他讲述了自己一个人、一辆车、一袋行李、一顶帐篷、一张地图、两面校友会会旗,耗时180天,横跨25省3直辖市,在中国大地上游学行走7万里,弘扬矿大精神、讲述矿大故事、宣传矿大百十岁校庆的难忘经历,分享了游学途中遇到的各种艰难险阻及自己凭着坚定的信念、钢铁般的毅力和矿大人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完成这次非常人所能及的壮举的心路历程。他说,一朝矿大人,一生矿大情,因为共同的文化渊源,我们全球36万矿大学子拥有了一个共同的名字:矿大校友。毕业后无论我们身在何处,都永远是母校最深的牵挂,母校也将是我们永远的家。他还向母校建校111周年表示热烈祝贺,表达了对母校辉煌未来的美好祝愿。

据悉,苏立丰在游学期间,中国矿业大学校友会的旗帜始终跟随着他,上面写满了各地校友的签名,记载着一个又一个的故事。正是有母校作为坚强的后盾,有数十万校友的关注和支持,有全国各地校友会的接力与帮助,苏立丰才顺利完成了“行脚下七万里路,传矿大百十年情”的游学远征。而他这一路走来,一个人连接了几百名陌生的校友,沟通了几十家地方校友会,诠释了“矿大四海一家亲”的理念,在校友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响,他也被誉为“矿大游学行者”“海南旅行达人”。

  

新闻来源:对外合作与发展处 罗希 王文龙 李霞 校团委 肖志果摄影:周文玉责任编辑:刘尊旭审核:黄军利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